• 2021.01.01
    星期五

母勒子不遂自縊 社工籲身邊人予照顧者喘息空間

[2021.01.01] 發表
鄰居馮先生稱當日還以為女事主因病在單位昏迷,並形容事件為悲劇。(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43歲女子前日於灣仔寓所教導7歲長子功課時情緒失控,以頸巾掩兒子的臉面及纏頸,長子掙脫,母親及後於房間吊頸自殺,昏迷送院後現時腦幹死亡。社工指出,疫情下家庭生活模式改變,出現不少隱蔽個案,提醒應多留意身邊人情緒,並適時給照顧者喘息空間。

社會福利署回覆時稱,涉事家庭是社署跟進個案。因事件涉及懷疑傷害兒童,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已茪漈繲i,並為涉事兒童召開專業個案會議,制訂合適的福利計劃及為家庭提供支援。

社工稱疫下學童在家學習 家長壓力大增

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單位主任凌婉君指出,疫情下不少家庭生活模式改變,因而出現隱蔽個案。凌說,家長同時照顧多於一名孩子難免吃力,疫情下學童在家學習,家長或需從旁教導,有別以往只需跟進功課。凌說,現時學生需以平板電腦學習,如家長不熟電腦操作,或因孩子上課時間不同而引致混淆,都可能激發情緒。凌婉君提醒,照顧者需要喘息空間,親友或夫婦之間可多加留意,如有人出現睡眠問題、長期疲倦、突然改變生活習慣,或曾說「失望」、「想離開呢個世界」等負面說話,可主動聯絡社福機構協助,親友亦可幫忙照顧孩子,給照顧者喘息空間。

鄰居見急救過程 子女曾問「救護車到未」

涉事五口家庭姓蘇,居於石水渠街1號其發大廈一單位。鄰居馮先生稱,前日事發時剛出門,見他們大門打開,一名男子於單位內為女事主做心外壓,3年幼子女走出走廊,一度問他「救護車到鬙慼H」當時還以為女事主因病暈倒。

據馮先生了解,蘇家五口約一年前遷入,一對長者間中上門探訪;女事主及丈夫均有工作,過往有請工人照顧子女,惟近期沒再見工人出入,相信已離職。馮先生說,過往沒有聽過單位傳出爭吵或喝罵孩子聲音,認為事件是悲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由多名民主派區議員牽頭的「公民議政平台」告吹。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早前指平台「非法」,平台籌委會昨表示,面對政府打壓和傳統民主派政... 詳情
港廢紙可輸內地  4指定紙廠接收
【明報專訊】內地今日起全面禁止廢料進口,本報綜合多方消息來源,港府與內地達成協議,今起本港17間回收廢紙的政府承辦商,可向環保署申請將廢紙出... 詳情
【明報專訊】流行曲創作人雷頌德名下公司的私人秘書,7年多前涉80次未經授權下挪用雷頌德事先簽發的存款單及支票,盜近250萬元以支付酒席旅費及... 詳情
頭重傷腰無傷 倘遭拋擲應更遠離矮牆落地 骨醫料梓樂失足墮下
【明報專訊】22歲科大生周梓樂2019年11月在尚德停車場A墮樓不治,死因庭昨續審案件。專家證人、骨科專科醫生江金富供稱,通常墮樓情G有3個... 詳情
【明報專訊】專家證人江金富作供時,陪審團就周梓樂的姿勢和墮地情G連番發問,死因裁判官高偉雄遂建議使用人體模型示範,下令短暫休庭十多分鐘。開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