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2
    星期六

聞中央擬立法 港府設小組獻策

[2021.01.02]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右)與行會召集人陳智思(左)在禮賓府外對話,兩人均無戴口罩。林太表示,香港一直靠填海獲得土地,她早前曾坐直升機,視察「東涌新巿鎮擴展區」的填海工程。(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多次處理香港事務,包括訂立《港區國安法》等,特首林鄭月娥昨形容情G屬「史無前例」。她透露得悉中央有意立法後,港府成立了一個核心小組,成員包括林太、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長李家超,他們在草擬國安法期間提供意見,意見獲得中央重視。

林太昨在facebook上載與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對談的短片,國安法生效半年,林太稱中央只是劃清底線,她認為要求不算高,而立法後本港情G平復了不少。林太稱,在反修例示威期間感到「非常擔心,如何走下去呢?每晚都有暴力事件」。

陳智思:國安法無追溯 顯中央容忍

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陳智思表示,去年到北京出席兩會,抵京翌日才得悉將處理香港事務,他稱中央不斷重申「三條紅線」,而國安法無追溯力,顯示中央容忍度高;陳又稱無想過中央能以這方式立法。他又說,目前社會上仍有不同意見,需處理問題,但強調上街示威並不能解決。

林鄭:有新填海法 交椅洲或提前入伙

立法會早前通過「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項目,林太表示,現時有新的填海方法,可縮短填海造地時間,若一切順利,交椅洲可能不用等到2034年就可入伙。她盼社會不要就項目有過多爭議,以免拖長工程時間導致造價上升。至於2021年願望,林太希望社會和諧,讓政府和公共機構有空間做實事。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唐樓業主公司唯一董事  稱「不能代表業主」不知單位分租  8死火警餐廳  管理人:尼裔租客失聯
【明報專訊】油麻地廣東道去年11月發生8死奪命火,該唐樓由一公司持有。該公司唯一董事、監警會前委員鄭承隆昨首度開腔回應火警,稱自己只是大廈管...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唯一提供建築文物保護碩士課程的港大建築文物保護課程學部,將於今年取消,新入學的碩士學生會併入建築學院轄下園境建築學部,該... 詳情
曹光彪孫婿燒炭亡
【明報專訊】昨早7時許,一名美籍男子在西貢大網仔一輛停泊在路邊的Tesla上燒炭自殺,送院後不治。據了解,死者為港龍航空創辦人曹光彪孫女婿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元旦無遊行 改車巡展連儂布 民陣車頂叫口號 警包圍話犯聚
【明報專訊】受疫情同限聚令等影響,民陣噚日無發起「元旦大遊行」,選擇同各政黨、區議員鬘港18區懸掛超過30塊「連儂布」橫額,又發起「釋放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