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2
    星期六

列治文護理院員工現徵狀 仍探訪另一住院親戚

[2021.01.02]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家長期護理設施的一名員工被指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之前,雖已出現徵狀,但仍然堅持到菲沙衛生區探訪住在另一家長期護理院的年長親戚。涉事的兩個衛生區據報已經展開調查。

據Richmond News報道,靠近明納路(Minoru Boulevard )夾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ighway)的Minoru Residence的一名員工及配偶,在檢測新冠病毒時呈陽性。

該消息是在該設施在12月27號宣告爆發第二次疫情之後浮出水面。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stal Health)拒絕證實該設施最新一輪病毒傳播,是否由這名檢測呈陽性的員工所觸發。衛生局解釋,需要維護個人私隱。

但據接近Minoru的消息人士稱,這名確診員工及其配偶,在聖誕節之前,就已經呈現出新冠病毒的症狀;並被警告,要自我隔離。可是這名員工雖然已經發出症狀,但還是選擇在聖誕節當天,前往另一家長期護理院探訪年長的親人。若果真的是這樣,一共兩家長期護理院承受暴露風險。

Richmond News引述消息人士稱,確診員工在探訪菲沙衛生區另一家長期護理設施時, 與配偶一起向篩查者撒謊,隱瞞自己已經有症狀。

但這些說法未經證實。據報導,溫哥華與菲沙兩個衛生局都已經就事件展開調查。

該名員工探訪過的長者親戚經檢測之後呈陰性結果。但下星期會再做一次檢測。

更多要聞一
溫市警跨年夜嚴打群聚發4告票 包括近百人市中心私宅派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在跨年夜嚴打違禁群聚,搜查34處地點,發出4張告票,各罰款2300元;其中包括一個近百人參加的私人派對。 根據溫... 詳情
除夕夜兩男當街裸奔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除夕夜有兩名男子當街裸奔,一度引起圍觀者歡呼喝彩。 本省衛生官頒下防疫令,除夕夜8點之後不能售酒,但仍然有人以... 詳情
北極熊冬泳
疫情下,2021年元旦的溫哥華「北極熊冬泳」(Polar Bear Swim)活動改為網上舉行,昨天有十多名民眾冒寒風細雨,延續傳統在英吉利... 詳情
防疫措施致 逾半加人 感孤單寂寞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封城和保持身體距離等防疫限制措施,致使超過半數加拿大人感到孤單寂寞。 該項市場研究公司Ipsos為「環球... 詳情
駕車逃避截查 撞死警員 卡市2涉案青年元旦自首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名警長在一次截查行動期間被汽車撞死,兩名涉案被通緝的青年於元旦日向警方自首,重案組已接手調查。 警方稱,事發於在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