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8
    星期一

1月迄今234國際航班 載新冠病毒感染者來加
旅客登機前或後感染無從稽考

[2021.01.18] 發表
自從聯邦運輸部在本月7日強制要求入境加拿大的航空旅客須出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以來,至少有72國際航班載有感染者降落在加拿大的機場。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自從聯邦運輸部在本月7日強制要求入境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必須在登機時持有新冠病毒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以來,至少有72國際航班載有新冠病毒的感染者降落在加拿大機場。

統計數據還顯示,自今年1月1日以來,已有多達234個載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國際航班入境加拿大。

根據聯邦運輸部的規定,從今年1月7日開始,凡是年齡在5歲或以上、入境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必須在登機前向航空公司職員出示在過往72小時內完成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不過,來自海地的國際航班獲得豁免,直至1月21日。

聯邦衛生部已確認, 越洋航空(Air Transat)在本月10日的TS663航班和本月13日的TS665航班,載有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旅客。越洋航空在本月3日從滿地可至海地的TS663航班,也載有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旅客。

確診病例約2%曾接觸旅客

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在上周五發表的每周疫情報告(1月3日至9日),總共5,351宗被調查的確診病例中,有128宗與接觸了旅客相關,比例約為2%。另有47宗病例的患者曾在加國境外旅行。

另外,在總共5,351宗被調查的確診病例中,約有一半(2,688宗)與接觸了加國境內的確診病例患者相關,2,488宗病例的感染來源不明。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的發言人指出,感染了病毒的旅客是在登機前、還是在飛行期間或抵達後感染了病毒,是沒有可能知道的。

在本月2日至13日期間,在抵達多倫多、載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國際航班中,來自墨西哥熱門度假地坎昆(Cancun)的航班最多。多達9班來自坎昆、載有至少一名感染者的國際航班降落在多倫多的機場。

位居第二的是來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國際航班,共有5個來自迪拜和4個來自阿布扎比的航班飛抵多倫多。

緊隨其後是來自多米尼加共和國的國際航班,總共有6個航班,來自蓬塔卡納(Punta Cana)和普拉塔港的航班各佔3個。

此外,有5個來自古巴的航班和4個來自牙買加的航班,另有兩個來自倫敦希思羅機場的航班,這兩個航班的抵達時間分別是1月8日和9日,是在聯邦政府解除了禁止來自英國的航班入境加國的禁令之後。

至於來自美國、載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國際航班,有5個航班來自華盛頓區,有4個航班來自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來自洛杉磯、邁爾斯堡(Fort Myers)和紐瓦克的航班各有兩個,來自底特律、芝加哥和奧蘭多的航班各有一個。

更多要聞一
拜登料撤Keystone XL油管計劃 專家指渥京會加快擴建出售
【明報專訊】有消息人士昨日向CBC News證實,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在就職首日通過行政命令,撤銷Keystone XL輸油管計劃許可... 詳情
焦點轉移 跨山油管或升值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能源專家安特韋勒(Werner Antweiler)指出,如果Keystone XL油管(圖)計劃在美國新任總統... 詳情
CNN:特朗普特赦百人受惠 民調﹕施政滿意度幾乎墊底
據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趁周二全日在職的最後一天,準備宣布給予約100項特赦與減刑。 據CNN新聞網18日報道,雖然特... 詳情
病毒暴露 溫島私校停課兩周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的私校Duncan Christian School昨日對家長發出通知,通知中說,在與島嶼衛生局(Island ... 詳情
失智長者到處走 難隔離防疫
【明報專訊】在新冠大流行期間,全國長期護理院員工在管理患有失智症的長者住戶時遇到挑戰,他們很難被真正隔離,從而加速了病毒的致命傳播。專家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