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1
    星期一

頂層柏文開「臨時夜店」 業主被捕
屢教不改昨又搞派對 現場77人被罰逾1.7萬

[2021.02.01] 發表
Granny's的海報。(Postmedia)
CBC報道指,法庭文件指違反衛生官命令的42歲男子Mohammad Movassaghi昨日步出警局,還想以文件遮臉。(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名在其溫市中心頂層柏文內屢次經營「臨時夜店」的42歲男子,周日因違反《公共衛生法》被警方逮捕。該男子上周才剛被開罰單,還拒絕開門配合執法。警方昨日持搜查令入內,除逮捕主辦者外,還向在場其他77人開出每人230元,總計逾1.7萬元的罰單。

儘管衛生官員三令五申禁止群聚,溫市周日再次出現違規舉辦的私人聚會。一間位於溫市理查茲街(Richards St.)夾喬治亞西街(Georgia St.)的1,100呎柏文頂層單位內聚集了78人,因違反《公共衛生法》,警方逮捕主辦者。

警方指出,這間單位內有讀卡機(POS machine)、現金櫃、菜單等一應俱全,顯然被作為夜店經營,三層樓的空間擠滿了客人,無一人配戴口罩,按《緊急計劃法》(Emergency Program Act),警方向每名聚會人士開出230元罰單,共計逾1.7萬元。

《緊急計劃法》禁止於疫期在住宅內舉行任何規模的社交聚會,但允許獨居人士與定期交往的另兩人見面。

溫市警局發言人艾迪森(Steve Addison)表示,「對於任何自認為可以免於規則約束的人,這都是一次教訓。在大流行期間被發現舉辦或參加聚會且屢教不改者,可能面臨重罰或入獄。」

溫市警於1月23日接到市民報案,指同一間頂層柏文正舉辦派對,現場聚集約百人。市警當時指這已是該單位是月第四次收到有關違規聚會的投訴,但到場後,業主拒絕開門配合執法,警員當晚向充當門衛的一名男子開罰。在隨後一周,該單位業主無視懲罰,又接連舉辦兩次大型派對。昨日清晨,警方持搜查令進入物業執法。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指出,溫市警持搜查令前往的柏文位於理查茲街777號Telus Garden Residences的頂樓。報道指該單位的業主Mohammad Movassaghi被指否認主辦私人聚會,甚至還對溫市警作出投訴,指警察在1月23日當天曾破壞他單位的門。

報道說,Movassaghi之前曾經是有證照的財務顧問,後來他被指假冒顧客簽名後被釘牌。他在去年11月以接近300萬元買下該頂樓單位PH7。報道指,從Movassaghi入主後,警方說,該單位已舉辦過多次私人聚會。

報道還訪問一名對頂樓辦臨時夜店有了解的人士,他指,在Telus Graden頂樓被稱為Granny's夜店聚會的邀請,是透過加密應用程式Telegram發出。

Postmedia取得一張網上Granny's新年聚會海報,內容指現場有脫衣舞、DJ及燈光秀等,有服務生,聚會地點即是在Movassaghi的頂樓單位內。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今年首宗兇殺案 煤氣鎮2人被刺1死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公布,該市昨日清晨發生今年第一宗兇殺案,有兩人在提供單室住所(SRO)的煤氣鎮酒店(Gastown Hotel)內被刺傷... 詳情
快艇試駕途中爆炸 3人跳船逃生
【明報專訊】一艘快艇昨日下午在菲沙河水域行駛時突然爆炸,船上3人機警逃生,只有一人受到輕傷需要醫治。溫市警局水警隊獲報後前往現場,目前仍在調... 詳情
勞工廳續巡查200商戶 多倫多近八成遵守防疫
【明報專訊】繼上周末後﹐安省省府勞工廳在昨、前兩日繼續大舉出動﹐突擊巡查大型連鎖零售店﹐檢控違反防疫措施的公司。安省勞工廳長麥克諾頓(Mon... 詳情
寒冬一氧化碳泄漏高危 慎防家庭隱性殺手奪命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倫多市豪宅區Bridle Path一戶人家在1月25日﹐疑因一氧化碳泄漏導致最少一人喪命。多倫多消防處提醒市民﹐冬季是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