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星期三

官准16受害人及「街外」證人全匿名 遮屏風作供

[2021.02.24]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透露案件將傳召25名證人,除9名警方證人,其餘皆為「街外」證人。控方昨開庭時表示,現有10名受害人申請匿名作供,法官葉佐民認為全部受害人應統一處理,下令將全數16名街外證人匿名,禁止傳媒、律師團隊等披露其身分,他們出庭作供時會用屏風遮擋,並經特別通道出入。

前日審訊時,葉官關注所有證人都公開姓名,質問控方有否詢問受害人是否需匿名作供。控方表示除了一人外,其他都不需匿名及用屏風。控方昨改稱有4名受害人經確認後表明不需匿名,10名受害人申請匿名和使用屏風,並以特別通道出入作供。

葉官建議安排全部14名受害人匿名作供,在控辯雙方不反對下,頒令禁止被告、律師團隊、報章及任何形式披露能識別他們身分的資料,他們的名字將以英文字母代替。

其後控方讀出承認事實時,提及另外一名目擊證人,該證人認出第五被告鄧懷琛是案發時和他理論的男子;辯方之後又提出想盤問餘下一名市民證人,法官稱為保障兩人身分,一併頒下匿名令。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社工劉家棟定罪上訴駁回 減刑至囚8個月
【明報專訊】註冊社工劉家棟前年7月27日在警方與示威者之間調停,涉擋在警員盾前,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判囚一年。他早前就定罪及判刑提上訴,高院... 詳情
上訴突轉上訴庭審理 林朗彥周庭撤申保釋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前年6月21日包圍警總案,早前承認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其中林及周分別被判囚... 詳情
工人皇后山公屋地盤墮斃 遺兩幼女 等上樓四口家失支柱 遺孀怕編配傷心地
【明報專訊】昨早11時許,一名39歲鋁窗工人於上水皇后山一個公屋地盤工作時失足從高處墮斃,遺下一對女兒。死者遺孀稱,一家人輪候公屋7年半,一...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被控《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早前遭終審法院擱置保釋。黎日前再到高院申請保釋被...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人早前否認組織和參與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一案昨續審。審批民陣遊行和集會申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