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星期四

控方申警署相片呈堂 兩被告稱不公 官准呈

[2021.02.25]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昨日開庭時,申請將各被告被捕後在警署拍攝的相片呈堂。第5被告鄧懷琛及第8被告蔡立基的代表律師爭議相片的自願程度,稱被告沒獲告知照片會用作調查及辨認,其中蔡更被要求擺出一些姿勢拍照,相片對被告造成不公。法官稱,被告得悉被扣留調查,理應對警方所作之事有合理期望,沒有不公,最終批准相片呈堂。

代表蔡立基的大律師楊明鳳稱,被告在警署拍攝的32張照片均拍攝到面容,有不同姿勢、角度和表情,因被告當時沒獲告知相片的用途,現呈堂作辨認證據會有不公。鄧懷琛的代表律師起初亦反對,及後主動撤回申請。

法官葉佐文指出,若被告主觀認為在警署內拍攝的照片是不作調查之用,似乎和他出現在警署的原因不一致,除非警員明言相片只作個人資料的記錄,最終批准6名被告的相片均可呈堂。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准4人一^同日爆疫 名潮食館6中招 許樹昌:鬆綁時逾兩成源頭不明 有風險
【明報專訊】本港第四波新疫情未斷尾,食肆每^兩人限制於上周四起放寬至4人,結果即現食肆爆發,K11 Musea名潮食館上周四及五分別出現1宗...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在全港設29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免費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其中24間接種中心安排注射德國復必泰(BioNTech)疫苗,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社署前晚發信邀請10間院舍參加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由外展隊上門為院友打針,樂善堂及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證實轄下院舍獲邀。據悉,...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內地檢測機構華大基因,早前遭跨國生物科技公司Illumina英國子公司入稟,控告華大多項基因測序試劑及套裝... 詳情
深水鶨哥食店遭爆竊
【明報專訊】深水鶠u明哥」陳灼明(左二)的社企食肆「北河同行」,廚工於昨清晨5時許返店時,發現電閘被打開且內有搜掠痕[,遂報警。警方初步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