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1
    星期日

聚集醞釀械鬥 被捕巴漢送院初陽

[2021.03.21] 發表
前晚8時許,鯉魚門三家村有多人持武器聚集,據悉有社團背景,有途人見狀報警,警方到場後拘捕17人涉非法集結。據了解,一名被捕的26歲巴基斯坦裔男子不適,送往聯合醫院後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圖為當晚多輛警車駛至現場。(facebook「油塘人之家」群組圖片)

【明報專訊】鯉魚門三家村前晚有多人持武器聚集醞釀打鬥,據悉各人有社團背景,警方接報到場拘捕17人,其中一名巴裔男子不適送院,經檢測對新冠病毒呈初步陽性,且驗出抗體。15名警員因此需檢測,觀塘警署要消毒。

當晚有途人報稱見到約40人在牌坊附近「擸架生」,於是報警。警方表示,東九龍衝鋒隊及觀塘警區反黑組接報到場,拘捕9名華裔及8名非華裔男子,年齡介乎13至36歲,涉非法集結。

一名26歲非華裔被捕男子報稱不適,被送往聯合醫院,其餘16人被帶回觀塘警署調查。據了解,送院的巴裔男子新冠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其CT值高(即病毒量少),且有抗體。

17人被捕 15警檢測

警方表示,送院男子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需再檢驗以確定是否確診。警方接到聯合醫院通知後,即安排所有被捕人在完成初步調查後保釋候查。16名被捕人進入警署前均通過體溫檢測,無人報稱不適。

警方稱高度關注事件,與該名男子可能有緊密接觸的15名警員獲安排檢測,正等結果。他們工作時有戴口罩,其後沒與公眾接觸。警方已派員清潔及消毒觀塘警署及警車等。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派對房間業促准復業 稱願禁聚餐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派對房間三度被勒令停業,至今仍未復業。約20名派對房間業界代表昨召開記者會,稱願意以禁止房內飲食聚餐及呼籲同業... 詳情
盧吉道古宅申租綠化官地做花園 另擬人力車古徑納私家路 團體憂損一級歷史建築價值
【明報專訊】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山頂盧吉道27號大宅,先後兩次於2013及2015年申請改建酒店未成事後,業主近日又僭建及擬擴張大宅(見表)... 詳情
張炳良:改選制增「安全」 愛國者未必有管治能力 湯家驊:忠誠廢物論刻薄但道理正確
【明報專訊】行會成員湯家驊和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均表示,即使改變香港選舉制度,提高「安全系數」,亦未必能保障施政暢順或... 詳情
聘AO會否加愛國元素? 聶德權:了解其一國兩制態度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早前通過修改本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出席工商管理研究社論壇時表示,人大決定可保障加入特區政治體制的人...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昨日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現屆立法會不夠時間走完《基本法》五部曲改選舉制度,故中央作決定有迫切需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