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7
    星期三

卑詩再日增逾千新例 深切治療部添年輕患者
省府無意停課 教聯促照顧重災校區

[2021.04.07] 發表
民眾在位於溫市Denman St.夾Haro St.的Ice Rink接種點排隊注射疫苗。(王冬樺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單日新增的新冠病例數目再次達到1000宗以上,衛生官員周二(6日)公布新錄得1068宗,活躍個案亦不斷上升。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指需入院和留醫的年輕患者也增加,但她沒有計劃停課。卑詩教聯則促省府彈性處理,容重災校區改網上授課。

卑詩單日增加1,068例,數目只較復活節周末連續兩天創下的1,074宗及1,077宗紀錄少數宗;昨日公布的新例堙A包括33例為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本省累計病例105,988宗。

本省目前有8,671名患者未痊癒,那些活躍個案的患者中,328人需入院包括96人留醫深切治療部。另有14,118人因曾經暴露於已知個案下而目前受到公共衛生監察。

深切治療患者人數與周一公布數字不變,仍然是疫情以來最多。衛生官員亦指,本省再有3人染疫亡,累計死亡人數達1,489人。

亨利指,需住院和留醫深切治療部的年輕患者增加了,她預計本省最常見的變種新冠,B.1.1.7株種會在一個月內佔全數約60%,情況與安省目前出現的差不多。

卑詩在過去一天再確定207例為變種新冠個案,本省變種個案累計數目升至3,766宗,當中266宗為活躍個案,佔全省現有活躍個案約3%。

上述累計3,766宗變種病例堙A2,838為英國B.1.1.7株種,877宗為巴西P.1株種,51宗為南非B.1.351株種。

不過,她承認變種活躍個案低的部分原因是確定變種個案須經過數天基因排序,因而有阻滯。

她指,在最近數周,P.1株種個案上升,不少個案是與威士拿於今年2月開始出現的變種群組有關。當時在年輕人之間有很多傳播,而他們曾經是威士拿的遊客,「有可能是來自加拿大其他地方的遊客最初將該株種帶本省。」

上述留醫患者中,63人染有變種新冠,42人染有B.1.1.7株種,20人為P.1株種,另一人染有B.1.351株種。

亨利說,從追蹤工作可了解個案源頭,她並證實不必要外遊和社交聚會正在助燃變種病毒疫情蔓延,但所有民眾都有能力將疫情減緩下來。

她舉例,一群人先進行聚會,但不知情下當中一人染有新冠,那聚會的人又與另一群人進行燒烤聚會,他們然後各自上班和將風險帶回職場。

她說:「我們所有的聯繫都需要是安全和少,並時常使用各保護層。若果民眾選擇與自己住戶以外的任何人在一起,地點必須是戶外,必須是小型和安全。」

雖然近期每日新病例增加不少,亦有愈多愈年輕患者需留醫,但亨利沒有計劃暫停面授上課。

她說,從過往經歷可知,即使兒童不到學校,個案亦會上升,當孩子安全地在學校內時,也是家庭和社區的最好支援,因此兒童回校上課仍是本省的焦點所在。

卑詩教師聯盟(BCTF)主席穆林(Teri Mooring)表示,教師工會希望亨利可定立一個系統,讓受到疫情重創的校區,如素里校區內的學校,當社區傳播和學校暴露事故多的時候,可改為網上學習或採用混合模式。

以美國華盛頓州的衛生部門指引為例,會否停課取決於過去14天每10萬人口的病例比率。

穆林認為,本省沒有任何以教育為基礎的數據可顯示校內情況,得到的信息只有「學校是安全和低傳播比率」,這說法一開始至今沒有資料支持。她希望,當學校傳播發生,會有更多的資料披露,包括多少師生在校內感染到病毒。

卑詩網上登記及預約疫苗接種系統「Get Vaccinated」昨日首天ㄟ吽A在頭3個小時(早上8時至11時)已有82,249人登記,另有10,872人透過新的熱線中心電話登記。

經登記後,合資格人士會收到預約邀請,然後進行預約。於上述3小時內,系統給合資格人士發出26,655個邀請,並定了14,752個預約。

衛生當局指,卑詩已為民眾接種了912,056劑疫苗,當中87,474劑為第二針。以可接種疫苗省民數目420萬人計算,現已有19%已接種最少第一針。

視頻鏈接: youtu.be/D9u8U8BdtL8

更多要聞一
奧圖爾稱一旦保守黨執政 將公開研訊政府抗疫表現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超過一年,確診病例近期有反彈[象,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聯邦保守黨黨領奧圖爾(Erin O'Toole)周二... 詳情
疫下加國血液供應充足
【明報專訊】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逾一年令醫療系統受壓,封城措施亦阻礙到人們捐血,不過加拿大的血液供應仍然充足。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 詳情
全國變種病毒病例超1.5萬宗 阿省萬宗活躍病例 四成變種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省府致力令第三波疫情受控,而全國變種病毒確診個案仍在不斷增加,目前已增至超過1.5萬宗,並令到更年輕、更健康的人士染疫後... 詳情
1/3家中工作專業人士寧願 另找工作不想全職返辦公室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一目前在家工作的專業人士寧願找一份新工作,也不願意重回辦公室全職工作。 加拿大在家工作的僱員數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