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濕地公園申逾億元翻新 設互動遊戲

[2021.04.20] 發表
漁護署建議更新濕地公園入口廣場的訪客設施,以淡水濕地生物及水底生境為主題,提供遮蔭處,訪客亦可選用擴增實境(AR)程式,感受如置身在水底生境的感覺。(立法會文件)
漁護署稱,濕地公園內兩個展館將合併為「濕地世界」,當中有大型的蜻蜓生態池,以及下雨和水循環的互動遊戲。(立法會文件)

【明報專訊】天水圍濕地公園自2006年啟用至今已逾14年,漁護署表示園內展覽及訪客設施出現老化[象,計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1.35億元,更新展覽和提升訪客設施。該署稱有別於以往以模型、標本或組件展覽,新展覽設施會包括完整的本地濕地生境,以及大型的蜻蜓生態池等。如獲批准撥款,該署計劃於本年第4季動工,2022年第3季至2024年第4季分階段完成。

更新展覽 建大型蜻蜓池

另外,漁護署計劃推行網上購票,提供便捷票務服務,讓市民及訪客可預先購票入場。

商經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出,濕地公園啟用至今逾14年,當中不少設施已老化,展品亦不符目前科技標準,公園內的主題展覽館及戶外濕地保護區缺乏互相連結,未能提供融入環境的模擬視覺效果和與訪客的互動,故園內的展覽及設施需與時並進。

文件指出特首於2018年《施政綱領》提出提升濕地公園設施,以加強其作為生態旅遊景點的吸引力,漁護署於2019年研究,檢視公園的展覽及訪客設施後,建議根據國際級博物館標準,更新公園的展覽和提升訪客設施。

漁護署建議重新設計公園入口廣場裝置,以淡水濕地生物及水底生境為題,入口廣場亦會配以不同的標示牌;園內兩個主題展覽館「濕地知多少」及「濕地世界」會合併為「濕地世界」展館,場內會設置完整的濕地生境,當中會有大型的蜻蜓生態池,以及下雨和水循環的互動遊戲。

漁護署說有別於傳統單向圖片解說,部分展館將結合自然科學與數碼藝術博物館的表達方式,讓訪客參觀和學習濕地動植物同時,融入遊戲及藝術的互動空間。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家住山頂的九旬婦,去年8月接獲假冒內地官員的行騙電話,聲稱她在內地干犯刑事案,5個月內騙去老婦逾2.5億元,為歷來單一損失金額最... 詳情
按摩槍充電起火 焚宅燒死貓
【明報專訊】洪水橋一住宅單位昨凌晨疑因按摩槍充電時短路引發火警,單位男戶主逃生,惟未及救走家中7貓,消防救出貓後,3貓當場身亡,另外4貓交愛... 詳情
【明報專訊】同志吳翰林(Edgar)與丈夫李亦豪在英國結婚,由於房委會不承認兩人的同性婚姻關係,李亦豪無法加入吳翰林的居屋單位成為住客。吳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噚日討論有關公務員內地及本地教育津貼,局方建議擴大公務員子女「本地教育津貼」適用範圍至內地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