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1
    星期六

路透:意大利電信擬取消華為5G合約

[2021.05.01]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在歐洲的5G建設再遇波折,路透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電信公司(Telecom Italia)已向華為發信,通知取消合約的意向。

另兩名消息人士則稱,意大利電信公司最初計劃與華為和愛立信(Ericsson)簽約,現在合約將由愛立信和諾基亞(Nokia)平分。

報道指出,意大利政府並未徹底禁止華為,但目前的立法要求政府對與非歐盟供應商簽署的5G合約設有嚴格條件。消息人士表示,意大利電信#公司已排除華為參與其5G網絡核心建設。報道稱由於意大利電信公司是華為在歐洲的最大客戶之一,此舉將令華為遭受重大打擊。

另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荷蘭阿斯麥(ASML)行政總裁溫寧克(Peter Wennink)表示,歐盟不應學美國禁止出口尖端科技到中國,因這會促成北京科技自主,最後失去中國市場,惟同時強調歐盟應在知識產權上對華強硬。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刊發「熟蛋返生孵雞」論文的吉林省《寫真地理》雜誌,昨被上級主管部門吉林省新聞出版局要求停刊整頓,主要負責人被責令辭職,雜誌網頁目...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取快遞女子被誣衊與快遞員出軌一案,昨在杭州市余杭區法院公開宣判,兩名被告因誹謗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二年。受害女子事...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省衡陽市衡陽縣一名女子5年4次起訴離婚被駁回,她第五度申請,昨在衡陽縣法院開庭,當庭宣判女方寧順花與男方陳定華離婚。 ...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最新一期以台灣雷達圖為封面,左右分別有五星紅旗和美國星條旗,且各有代表軍艦、軍機的光點位於台灣海峽和太平洋,...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議題登上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封面,《經濟學人》將台灣形容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稱一旦爆發戰爭,將成為大災難;總統蔡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