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秘魯總統大熱訪華使館 促加快疫苗供應

[2021.07.18] 發表
有望獲確認為秘魯總統的卡斯蒂略(左)上周四拜會中國駐秘魯大使梁宇(右)。(網上圖片)

路透社報道,可望確認成為下屆秘魯總統的左翼候選人卡斯蒂略正加強與中國關係,在選舉後率先到訪中國大使館。其經濟顧問弗蘭克(Pedro Francke)上周五(16日)向路透社表示,卡斯蒂略要求中國加快供應新冠疫苗給秘魯。

秘魯6月6日舉行大選第二輪投票,卡斯蒂略(Pedro Castillo)較右派對手藤森慶子多出4.4萬票,但因藤森慶子挑戰點票結果,當局迄今仍未宣布正式結果。卡斯蒂略與弗蘭克上周四到中國駐利馬大使館,與大使梁宇會面,這是卡斯蒂略在選舉後第一個拜會的使館。 弗蘭克向路透社說:「在拜會期間雙方談到疫苗問題,我們要確保疫苗快速供應,因為這對秘魯醫療體系和經濟都很重要。」

卡斯蒂略之後在Twitter表示,今次會面是優先加強秘魯與中國之間的合作。若卡斯蒂略當選總統,弗蘭克可望出任經濟部長。

秘魯1月宣布向中國國藥集團採購約3800萬劑疫苗,上周再加購300萬劑。秘魯是銅和其他金屬的最大生產國之一,而中國是主要買家。(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共和黨最資深議員威克(Roger Wicker)上周發表報告,揭示一個隸屬商務部保安辦公室鮮為人知... 詳情
西歐超級洪災 揭警報系統漏洞
西歐近日發生的被形容為千年一遇洪災,在德國西部尤其造成嚴重傷亡,背後成因備受關注。一方面這次死亡人數遠遠高於預期,不少遇難民眾太遲收到警報,... 詳情
氣候危機本是9月德國大選的熱門議題,在今次水災後更成為各黨選戰攻防焦點。三大總理候選人默克爾所屬政黨基民盟的拉舍特(Armin Lasche... 詳情
東京現7層樓高「人頭熱氣球」
日本東京昨日(16日)出現一個巨大「人頭熱氣球」,引起當地民眾圍觀。該熱氣球是由3人現代藝術團隊「目」為了東京奧運特別推出的藝術裝置。熱氣球... 詳情
肯尼亞知名環保女鬥士斯圖奇伯里上周四(15日)晚在寓所附近遭槍殺,是該國3年多以來第二名遇害的保育人士。她近年為保衛國家公園濕地免受開發,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