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人工智能分析語言動作 供企業培訓演講技能

[2021.07.28] 發表
Datality Lab董事總經理梁泰然(圖)表示,Moodie.ai平台具70個身體語言部分的觀察點及170個演算法,用戶只需在平台上錄製個人演講短片,系統便會在短時間內提供評分報告。(劉焌陶攝)
Moodie.ai平台可根據面部表情、肢體語言、聲量及演講內容四大範疇分析演講者表現,即時評分及給予改善建議。(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過去要學習演說技巧,或需參與課程,由專業導師指導,但現今人工智能時代用戶或可選用電腦培訓。研究和數據諮詢初創公司Datality Lab投資7位數字港元研發Moodie.ai平台,以人工智能分析用家英語演說表現,再給予評分及改善建議,平台獲本地大學及大型保險公司採用,今年底會增設粵語及普通話版本。

具70身體語言觀察點 4範疇給建議

Moodie.ai平台具演講分析及評分系統,可收集用戶每次練習記錄的積分及訓練內容。平台人工智能技術具備70個身體語言的觀察點及170個演算法,可根據用戶在演講時的面部表情、肢體動作、聲調和內容4個範疇評分並給予建議,讓用戶知道自己演說時的自信、流暢度、可信度,以至演說能量的積分。平台可在20分鐘內分析5分鐘的演講短片,也會提供參考教材,包括名人演講數據予用家參考。

Datality Lab董事總經理梁泰然指出,公司採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雲端技術,投資金額高達7位數字創立Moodie.ai平台,今年4月推出市場,6月進軍新加坡。平台現時獲本地大學及大型保險公司採用作訓練學生演講技巧,以及保險代理的銷售技巧。目前平台只有英語演說的人工技能分析,年底前會增設粵語及普通話版,10月份會推出手機應用程式。

設多種演講場景 虛擬人物練習環境

梁泰然表示,溝通演說技巧向來沒有認證及統一標準,過去的演講訓練課程皆由導師個人提出意見,但導師或因時間所限無法提供一對一訓練;而Moodie.ai則設有多種演講場景,以及虛擬人物的真實練習環境功能,用戶可透過平台反覆練習,加強演說技能。

梁補充,因文化差異,針對不同國家的演說表現,平台人工智能技術也會按照當地數據的收集和分析,建立相應當地文化的評分系統。

明報記者 彭靜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1月在旺角一茤郱j出懷疑喉管炸彈等,一名男補習教師在離開大廈時被警方截查及拘捕,他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管有爆炸品罪,另各... 詳情
連續50日無本地個案 1變種輸入 沙特姊弟隔離期三遊o魚涌公園 當局未回應檢控否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50日無本地個案,昨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患者曾在港接種兩針復必泰疫苗,驗出L452R變異病毒株。此外,沙特阿拉伯... 詳情
【明報專訊】有內地機構近日公布科興打3針的第二期臨H研究中期數據,暫未經同儕審閱。研究稱,打兩劑科興後6個月中和抗體水平跌至低水平,打第二針... 詳情
家藏鐵蓮花伸縮棍 警拘14歲涉黑少年
【明報專訊】有黑幫把大批武品收藏於年僅14歲的幫派成員家中,警方經調查後,昨晨搗破該位於觀塘翠屏h的武器庫,檢獲大批刀、電槍等武器,一名14... 詳情
【明報專訊】32歲男子前年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期間失蹤,搜救人員兩日後凌晨於沙田九肚山一斜坡發現死者屍體,死因庭昨展開研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