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9
    星期四

傷患無阻奮進 前教練讚積極正面

[2021.07.29] 發表

【明報專訊】何詩蓓4歲開始參加南華會的游泳班,6歲開始接受泳隊訓練,有小美人魚之稱,前任教練談起她都盛讚積極、正面,而無論是落敗還是腳傷,都沒有阻止她繼續向人生目標奮進,其上屆奧運的室友更形容她擁有「世界級水平才有的胸襟」。

詩蓓的南華會前游泳教練黃文凱稱讚詩蓓謙虛及勤奮,他說,泳會的人都叫詩蓓「阿妹」、「細妹」,憶述詩蓓12歲首次出賽澳洲,未能晉級入決賽,但自己並沒有失望,反而開心地說「人]太勁了,我要回去(訓練)再來過」,指詩蓓總會欣賞別人的努力,同時清楚自己缺點。

另一名游泳教練Michael Fasching認同詩蓓相當積極,憶述每次訓練,詩蓓總是首個出現在泳池的學員,也從不拒絕做額外的訓練,認為詩蓓的職業道德相當高。他說,詩蓓約2018年時曾患上腳傷,傷患纏繞逾年,指傷患足可摧(could have crashed)一名運動員,詩蓓卻克服過來,指詩蓓是正面及充滿力量(real power and positivity)的女孩,終在奧運奪獎。

師姐:世界級胸襟

前奧運游泳代表、何詩蓓於密歇根大學的「師姐」劉彥恩稱讚詩蓓正面,並相當支持隊友。她說,以往大學進行游泳訓練時,不管隊員游得快抑或慢,詩蓓總會不停為他們打氣,形容她擁有「世界級水平才有的胸襟」。

更多要聞
伍家朗飲恨 自責失準拒賴新球衣 心情受擾汗水濕透頻扯衫 謝港人支持「一定企番起身」
【明報專訊】早前因穿上無區旗、黑色球衣而遭批評的香港羽毛球隊一哥伍家朗,昨換上綠白雙色、印有區旗的新球衣,但最終不敵危地馬拉隊的奇雲哥頓(K... 詳情
【明報專訊】位列羽毛球男單8號種子的伍家朗大熱倒灶,加上女單代表張雁宜在分組賽出局,香港羽毛球隊於東京奧運的最後希望,落在混雙「左手配」鄧俊... 詳情
市民商場打氣:為伍家朗驕傲
【明報專訊】捲入「黑球衣風波」的羽毛球港將伍家朗,昨午披上新戰衣出戰東奧羽毛球男單次輪分組賽,數百名市民到觀塘apm商場觀賞直播。伍家朗最終... 詳情
五環影像:意接力泳隊被DQ 名將留憾
【明報專訊】已在今屆首項女子接力賽封后的澳洲女隊(圖),昨於4×200米自由泳接力初賽居首。惟同組的意大利隊被取消資格,領銜的32歲名將比歷... 詳情
五環影像:青奧冠軍晉200混準決賽
【明報專訊】挪威隊應屆青奧冠軍、年僅21歲的夏伐斯(Tomoe Hvas,圖)出戰男子200個人混合泳初賽,觸池後高呼慶祝,最終以總成績第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