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美確診平均數超越去年高峰期 多地收緊防疫限制

[2021.08.03] 發表
美國雖然疫情反彈,但三藩市的纜車系統因疫情影響停駛一年多後昨日重新恢復運作,遊人在市中心登上纜車。(美聯社)

美國新冠疫苗接種比率已達到總統拜登所要求的七成,但全國疫情接過去一周惡化,7天平均確診個案甚至超越了去年還沒有疫苗可用的高峰期,住院及死亡個案持續上升,但不及去年嚴重,多個疫情嚴峻的州份收緊防疫限制。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最新數據顯示,全國逾1.8億成年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接種比率達至七成,達標日期比總統拜登早前定下的7月4日目標遲了近一個月。

不過高接種率似乎無法令美國完全擺脫新冠病毒傳播風險,美國疾控中心主任華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當地時間周一公布,截至上周五的一周平均每日確診達72,790例,超越了去年夏季高峰期的68,700宗,且當時還沒有疫苗可用。周六、日則下降至6萬多宗。

華倫斯基表示,「儘管我們竭力想終結疫情,疫情卻不肯放過我們,我們的戰鬥得持續更久,這相當困難且沉重,但我們團結在一起,加上我們更深入認識新冠病毒,就能繼續仰賴可信的方式來保護我們自己、孩子和所愛的人。」

白宮指出,過去一周的病例有3分之1集中在得州與佛州;17%的確診來自7個疫苗接種比率較低的地區。此外,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分別上升至每日6200人和300人,但仍遠低於去年夏季的1100人死亡。

佛羅里達州單在周日就有超過1萬名患者要住院,人數在兩周內大增1.4倍,路易斯安那州亦激增多宗與Delta變種病毒個案,住院人數上升,但當地仍欠缺6000名護士人手,州長愛德華茲警告醫療服務或受影響,又決定強制州內所有民眾無論是否已接種過疫苗,周三起必須要在室內戴口罩,加州三藩市灣區8個縣周二起亦會實施室內口罩令。

紐約州亦加強防疫措施機場、港口及受聘於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的火車及地鐵職員,必須在下月6日前接種疫苗,否則要每星期做病毒檢測,州長科莫呼籲酒吧及餐廳等只招待已接種疫苗的顧客,又指如果疫情無緩和,不排除強制院舍、教師及醫護人員打針,但他強調州政府無權力強制所有民眾戴口罩。(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白俄女跑手拒回國 獲波蘭人道庇護
東京奧運發生運動員尋求庇護事件。白俄羅斯賽跑女選手謝雯絲卡雅稱因批評國家隊教練而遭強行退賽和恐嚇,並於周日(1日)晚上被強行帶到東京羽田機場... 詳情
體育成政治工具 總統父子把持白俄奧委會
白俄羅斯奧委會一直由總統盧卡申科(圖)及其長子維克托(Viktor Lukashenko)把持,惹來以權謀私打壓異己的質疑。國際特赦組織東歐... 詳情
美鉛球女將頒獎台交叉手表態維權 面臨處分
美國隊25歲非裔女選手桑達絲(Raven Saunders)周日(1日)贏得東京奧運女子鉛球銀牌後,在頒獎台上高舉雙臂做出交叉動作,以聲援「...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指美國要求一批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在下月簽證到期後返國,美國否認事件與駐俄使館早前解僱當地員工有關。 俄羅斯駐美大使... 詳情
專注視訊會議服務的科技公司Zoom周日(1日)表示,同意支付8500萬美元和解金,解決美國一宗有關私隱侵權的集體訴訟。 這宗集體訴訟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