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澳洲出動軍人防疫巡邏

[2021.08.03] 發表
沒有攜帶武器的澳洲國防軍軍人出動協助防疫巡邏。

【明報專訊】澳洲新冠疫情持續,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班宣布,延長當地及周邊地區的封城措施至周日。當局又動員澳洲國防軍到疫情嚴峻的新南威爾士州,協助實施防疫措施。

300名沒有攜帶武器的澳洲國防軍軍人,到新南威爾士州首府澳洲最大城市悉尼,在當地警方指揮下,執行巡邏、聯絡密切接觸者、檢查民眾是否有遵守隔離令等任務,亦會協助運送物資和設立疫苗接種中心等。

新南威爾士州新增207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當中21人傳染期內曾在社區活動。自6月爆發新一波疫情開始,當地至今累計有超過3500宗病例,悉尼及周邊地區的居家令將維持至本月28日。

昆士蘭州就新增13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當中10名患者是10歲以下的小童,涉及首府布里斯班多間學校。當地的封城措施原定周二晚結束,但當局因應疫情升溫,決定將措施延長至周日。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如果國內16歲以上民眾的疫苗接種率達到七成,再實施封城令的機會會較低,但目前有關接種率只有不足兩成。

更多國際要聞
白俄女跑手拒回國 獲波蘭人道庇護
東京奧運發生運動員尋求庇護事件。白俄羅斯賽跑女選手謝雯絲卡雅稱因批評國家隊教練而遭強行退賽和恐嚇,並於周日(1日)晚上被強行帶到東京羽田機場... 詳情
體育成政治工具 總統父子把持白俄奧委會
白俄羅斯奧委會一直由總統盧卡申科(圖)及其長子維克托(Viktor Lukashenko)把持,惹來以權謀私打壓異己的質疑。國際特赦組織東歐... 詳情
美鉛球女將頒獎台交叉手表態維權 面臨處分
美國隊25歲非裔女選手桑達絲(Raven Saunders)周日(1日)贏得東京奧運女子鉛球銀牌後,在頒獎台上高舉雙臂做出交叉動作,以聲援「...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指美國要求一批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在下月簽證到期後返國,美國否認事件與駐俄使館早前解僱當地員工有關。 俄羅斯駐美大使... 詳情
專注視訊會議服務的科技公司Zoom周日(1日)表示,同意支付8500萬美元和解金,解決美國一宗有關私隱侵權的集體訴訟。 這宗集體訴訟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