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參與活動須完全接種疫苗 多大要教職員及學生申報
運動音樂實習教學屬高風險

[2021.08.03] 發表
多大下月開課要所有教職員和學生自行申報是否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下月秋季學年開始,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將要求所有「高風險活動」的參與者接種疫苗,並要求所有教職員工和學生自行申報其疫苗接種狀態。包括校隊運動、音樂教學和教育實習在內的活動已被指定為高風險活動,因此要求所有參與的學生、教職員工和圖書館員完全接種疫苗。

校長特別疫情顧問兼Temerty Faculty of Medicine院長高級顧問Sal Spadafora教授說,這項新措施是在與多倫多公共衛生、皮爾區公共衛生和大學社區一些專家協商後制定的。

Spadafora稱,目前的活動清單是初步的,學術和行政領導可以提交評估其他活動的請求。

多倫多大學代理副校長兼Temerty Faculty of Medicine教務長兼院長Trevor Young教授表示,要求為這些高風險活動的參與者接種疫苗的決定,是為了回應省府表示不會強制接種疫苗。

他指出,大學要求住宿舍的學生接種疫苗的措施進展順利,因此這項新措施將採用相同的原則。

此外,大學社區的所有成員都將被要求使用名為UCheck的新平台自行申報其疫苗接種狀態。該平台收集的匿名匯總數據將用於為大學的健康和安全措施提供信息。回答「我已接種疫苗」的人必須已完全接種疫苗至少14天。

選擇「我沒有接種疫苗」或「我不想說」的人將被提供有關疫苗接種、預約和其他公共衛生措施的信息。這些受訪者還將被引導至快速篩查計劃,該計劃會為他們提供快速篩查工具包。

他們將被要求每周進行兩次自我篩查,並且必須在進入校園前72小時內獲得陰性結果。陽性者需通過學校職業健康護士自我報告,讓後者在進行核酸檢測來確認結果,並按照指示進行自我隔離。

Spadafora補充表示,尚未接種疫苗的留學生將被引導到診所,作為隔離和迎新協議的一部分。

他指出,一般而言,受教育程度較高的人更有可能接種疫苗,因此他預測該大學的疫苗接種人數會相當高。

更多加國新聞一
李佩珍亨利獲頒「卑詩勳章」
【明報專訊】16名為社區作出傑出貢獻人士昨日獲頒卑詩省最高榮譽的「卑詩勳章」(Order of British Columbia),卑詩首席... 詳情
加人手機數據費已下調 聯邦料2年內再降25%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揚言,在採取措施後加人使用手機數據服務的市場價格已在下降﹐從而令消費者受益。政府此舉主要是針對使用中級手機數據服務使用者... 詳情
卑輪訂票系統鬧烏龍 售票船班子虛烏有
【明報專訊】一些已預訂卑詩渡輪(BC Ferries)船票的乘客昨日到了碼頭,才發現手上的渡輪船票居然「查無此班」,原來卑詩渡輪竟然發售了根... 詳情
省長慶卑詩日聲明 籲致敬前線工作者
【明報專訊】昨日是卑詩日(BC Day),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發表聲明指,省民群策群力抗擊新冠病毒,渡過了本省歷史中一段最... 詳情
多倫多東區華埠生意逐步復蘇
【明報專訊】安省經濟重啟第3階段到周五便滿21日,但是多倫多東區華埠的活湃馬場場外投注站即使獲准重開,但卻因為商業保險驟升仍然關閉。至於東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