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11月16日舉辦 護肝慈善餐舞會盼籌15萬
簡蕙芝會兩大工會 商培訓液化氣工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昔日明報]
 運聯智能卡試用 乘客憂延誤巴士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電子收費系統智能卡Compass Card的測試昨日展開,雖然沒有出現大混亂,但有測試乘客指,並不是如「拍一拍」那樣容易。

測試男乘客指,於其中一架空列車站的入閘機,拍一次卡卻無法通行,需拍兩次。

另一乘客稱,需要用點力碰向機器,但等了約兩秒才得悉可否通過。

另有在溫哥華一些巴士上測試的乘客指,在拍一拍後,機器屢次出現「注意,請再拍」的語音反應,機器上紅燈亦試過不轉綠燈(代表可通行)的情況。乘客表示,若果不是運聯新智能卡系統的初版測試(beta test)階段,便會向客戶服務部查詢,以確保收費無誤。

這乘客指,不介意多花了約3秒,但質疑若事件發生在甚為繁忙的巴士路線,如99 B-Line,情況會令人擔憂。

代表運輸操作員的工會主席伍茲(Nathan Woods)則指稱,於行走百老匯走廊(Broadway Corridor)B-Line最繁忙的13個站,每個站上落客可有達60人,若每乘客花2秒過閘,甘比和緬街個站各花2分鐘,其餘各為1分鐘,13個站便需要15分鐘,班次便會延誤。

運聯的Mike Madill指,這正是靠測試顯示的問題,但巴士是否需要上落車都拍一拍的問題,現過早定論。

 
 
今日相關新聞
運聯智能卡試用 乘客憂延誤巴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