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中國居民愛存錢 人均3萬元
北宋古幣現地盤 村民搶挖
港商僭建吊腳別墅
施工中廠房頂垮塌
婦旅途勒死親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中國流動人口已達2.36億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0日發布《中國流動人口發展報告2013》顯示,2012年中國流動人口數量達2.36億人,相當於每6個人中有一個是流動人口。

其中流動的已婚育齡婦女卻佔了中國已婚育齡婦女的四分一,她們去年的生育數量佔中國出生數量的三分一,國家將推動流動人口集聚地區和流動育齡婦女及兒童衛生計生均等化服務。

從流動人口的總量上看,新生代流動人口已經成為流動人口的主體,流動人口正在經歷代際更替。2012年流動人口的平均年齡約為28歲,超過一半的勞動年齡流動人口出生於1980年以後。與上一代相比,新生代流動人口的外出年齡提前了7歲,流動距離更長,流動原因更趨多元,也更青睞大城市。

新生代流動人口在20歲之前就已經外出的比例達到75%,在有意願落戶城市的新生代流動人口中超過七成希望落戶大城市。

新生代流動人口由生存型向發展型轉變。其進入城市不僅為了掙錢,其對未來發展有更多新期待;流動方式由個體勞動力流動向家庭化遷移轉變;流動形態由「鐘擺式」流動向在城市穩定生活、穩定工作轉變,最近3年沒有更換過工作的比例超過六成。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流動人口已達2.36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