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周潘坤玲﹕新移民難找工收入低
加國貧富差距擴大
已婚中年白漢最有錢
長者年輕人愛柏文 退休者搬小屋
美國貧富差距創百年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昔日明報]
 卑詩法官年薪23萬居首
音樂家歌手演員收入最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2011年《全國家庭調查》(National Household Survey)有關收入的統計,本省最高收入的職業中,卑詩省法官以年收入高達23.23萬元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金融或通訊行業資深經理,年收入有12.52萬元。有關調查是計算從事該項職業人口的年收入中位數(median income)得出結果,而本省所有職業的年收入中位數為3.4萬元。

法官高薪向來眾所周知,奪下最高薪職業並不令人意外,年收入幾乎比排名第二的金融或通訊業資深經理多出一倍,排名三至五名的高薪工作則是礦業工程師,年收入12萬元,消防隊長及資深消防隊員11.54萬元,建築業及運輸業的資深經理為11.44萬元。

根據調查,能擠進本省十大高薪行業的年收入,均超過10萬元以上,例如第七位的警察,年收入也有11.23萬元,第十位的學校校長,年收入也有10.12萬元。

該調查同時也對最低薪資的職業作出統計,本省薪資倒數第一位是音樂家及歌手,年收入只有1.3萬元,演員及喜劇演員則以1.49萬元,列在倒數第二位。

其他低薪工作,還包括酒店的服務生1.66萬元,在家託兒1.69萬元,自然療法師1.73萬元,以及餐廳侍應1.78萬元。

統計局在《全國家庭調查》中,對全職從事各個專業的省民的一年收入所得進行統計,統計並不包括一些兼職工作的人士。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法官年薪23萬居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