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長者年輕人愛柏文 退休者搬小屋
美國貧富差距創百年新高
列市中心放羊除草 6隻被偷
市府驅羊 市民不滿
減排肥土壤 歐早見放羊除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昔日明報]
 已婚中年白漢最有錢

根據調查數據﹐加拿大中位數家庭收入達到76,000元﹐總體上西部收入高過東部﹐但中位數個人收入僅為27,600元。那等於說﹐年收入低於27,600的人﹐與高過27,600的人幾乎一樣多。

全國最富裕的10%人口﹐年收入高於80,400元。最有錢的1%人口年收入超過191,100元﹐有272,600人。

這些人每年收入平均有381,300元﹐是加拿大人平均收入38,700元的10倍。

中位數收入和平均收入差距大﹐顯示特別富裕的有錢人佔很小比例。

有錢人的形象與往日出入不大﹕大多數是白人男性、45到54歲﹐幾乎全部已婚﹐或者有同居伴侶。

調查也顯示﹐教育程度與收入呈正比。頂尖1%富人中﹐超過三分之二有大學學歷﹐整體人口有大學背景的人只有20.9%。

收入最低的10%人口﹐多數是城市居民﹐特別是滿地可。低收入社區已知有更多的少數族裔、新移民﹐更多的單身父母親。

全職僱員的中位數年收入為50,699元﹐少數族裔全職僱員為45,128元﹐原住民全職僱員則是41,684元。

全國收入最高的地區﹐是阿爾伯達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油砂田一帶﹐當地中位數家庭年收入為186,782元。

 
 
今日相關新聞
已婚中年白漢最有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