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多個診療攤位大排長龍。(呂寒攝)
放大
 
楊興琳(右)感謝參與醫療活動的各位醫生。(呂寒攝)
放大
 
Kathy和Joanne正幫助民眾了解醫療知識。(呂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列市華協賀中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昔日明報]
 健康一日談 防治糖尿病
專家解答疑難 逾2000人參加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加華醫學會、加華牙醫學會及卑詩大學醫學院電子醫學策劃部安康健康網絡(interCultural Online Health Network,簡稱iCON)昨日在本那比舉辦一年一度的「健康一日談」免費醫療活動;今年以「糖尿病預防和治療」作為主題,吸引逾2,000人參加。

「健康一日談」昨日於本那比Bonsor社區中心舉行,除多個以國、粵語進行的健康資訊講座外,會場內還設有多個健康測試攤位,為參加者即場測量血壓、計算身體質量指數(BMI)及牙齒檢查等。30多個參與機構亦在展覽場地開設攤位,並派出專人解答市民的健康疑難。

中僑基金會主席楊興琳表示,「健康一日談」已連續舉辦了22年,過去共有近3萬人參與,舉辦講座超過300場,今年參加的人數預期一定會比以往更多。加國逾900萬國民是糖尿病及糖尿病的前期患者,他建議大家保持健康飲食習慣及適量運動。

第一次以義工身分參加活動的Kathy和Joanne說,本地一些上年紀的華人英文不一定很好,有時無法接觸有關糖尿病的資訊,她們希望在活動中可以用中文幫助更多華裔,早些了解糖尿病,早些預防治療,以便盡早對症下藥。

連續多年參加「健康一日談」的梁先生認為,政府及民眾都應大力支持此類免費大型醫療活動。他說,花不花錢還是次要,重要的是有一個合適的場合,可以給上年紀的人士與醫生及健康專家面對面溝通,了解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掌握預防疾病的知識,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這才是活動的重點所在。

去年,糖尿病患者數量及醫療開支均有明顯增加趨勢,本省共花約130億元用於預防及治療;同時,華社糖尿病個案亦不斷上升,不良的生活習慣被視為染病主因,例如飲食營養過度,經常大魚大肉,進食較多不健康食物,以及不願運動,常常以車代步等。

 
 
今日相關新聞
健康一日談 防治糖尿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