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兩屆高考共考得3A1E的洪偉傑,昨獲中大入學處邀請,到該校了解不獲取錄原因,校方同時稱,他可於明年報讀大學三年級的銜接學位課程。圖右方為中大校園。(盧翊銘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維園新池更衣室路窄 泳客怕股貼股
陳伯:應擴建更衣室
陳先生:}身間乾淨
超強颱風「天兔」 料周日晚最近香港
翟紹唐:最低工資貧窮線毋須掛u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高考3A遺材 明年有望直升大三

【明報專訊】獲3A1E成績的高考重考生洪偉傑不獲本港3間大學取錄一事曝光後,浸會大學文學院承認不取錄是因為洪的高考補考成績來得太遲;浸大和中大分別表示,只要洪明年副學士畢業時成績達標,很大機會可直入大學三年級,比現在入讀一年級還要早一年畢業。洪表示,雖然最想今年入大學,但仍感激獲此「定心丸」,會努力讀書爭取明年入大學。

另外,樹仁大學法律及商業學系表示,會考慮取錄成績達標的高考重考生「插班」;傳媒人鄭經翰擬發起聯署向八大施壓,要求正視學生的入學申請。

中大浸大看明年副學士成績

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今年取錄了約6名循非聯招報讀該系的副學位畢業生直入大三,系主任何志華稱,洪偉傑明年副學士畢業時,若成績理想並報讀該學系,很大機會可直入三年級,修讀副學位畢業生銜接學士學位課程(senior year study),以兩年完成課程,呼籲他勿氣餒。

中大入學組昨亦邀約洪偉傑會面,洪會面後引述校方指出,不取錄他是因為其副學士平均積點、即GPA為3.1(滿分為4),僅屬一般,又指他會考成績不理想;但他可在明年報讀大三,若屆時其副學士成績有進步,獲取錄機會將較高。

浸大教務長蘇國生說,洪偉傑副學士畢業時若成績不退步,很大機會取錄他,校方早前已把有關信息告知替洪爭取入讀大學的中學校長。

洪偉傑昨天表示,仍很希望今年入大學,但明白大學面對繁複的轉制,會遺漏一小撮學生,感激大學承諾明年積極考慮其申請﹕「我過去一年把所有精力放在學英文,少時間兼顧副學士,現在我可以讀好一點,我會努力!」他補充,部分高考重考生沒修讀副學士、沒後路,他仍希望八大清晰交代如何處理這批考生的入學申請,而非只聲稱擇優取錄。

鄭經翰擬聯署向八大施壓

重考生景G惹起關注,樹大法商學系系主任趙文宗昨表示,希望幫助有關學生,會根據其成績及面試表現,考慮取錄他們今年入讀大一,而該系尤重視英語水平。

網上電台D100主持人鄭經翰昨聯絡洪偉傑,表示有意向八大施壓、撐重考生。鄭批評:「大學行政失誤,我要發起聽眾聯署,要求大學審視他們的入學申請。」洪表示要視乎聯署內容再決定是否支持,並非旨在抨擊校方,而是想獲得交代。

 
 
今日相關新聞
高考3A遺材 明年有望直升大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