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毗鄰拆樓震唐樓 惹塌樓驚魂
震幅倘「看得見」 住戶應報警
港大民研佔中商討 談普選原則
政策研究所:外地公民提名未必符港情
夏韶聲被指借傷撤滯銷個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疑怕公屋遭逼遷 新來港新寡企跳

【明報專訊】天水圍新來港婦人疑不滿遭房署逼遷,昨日企圖跳樓。該名近期取得單程證來港內地婦,因丈夫6月猝死,及未有將其名字加入公屋單位戶籍內,房署根據條例通知她要遷離丈夫單位,她昨午疑因此憂心忡忡跑到天台企圖輕生,最後被勸回安全位置。

新移民女子姓貢,40歲,在警員及消防到場時已由義工勸服帶返安全位置,但因她情緒仍然激動,需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通知義工「想死」

現場為天水圍天悅h悅華樓,昨午12時許,貢女疑因中秋節一時感懷身世,跑到天台危險位置圖自殺,其間曾通知一名與她有聯絡的義工,並表示因心情不佳想死,義工遂報警及趕往現場,經游說後將她勸服。義工事後透露,貢女疑因擔心遭房署收屋,同時擔心安置到中轉屋單位面積太細,未能擺放丈夫遺物,故一時想不通尋死。警方調查後暫列企圖自殺案處理,事件無可疑。

丈夫猝死 名字未入戶

房署發言人說,貢的丈夫沒有將她的名字加入單位戶籍,之後其夫逝世,按照房署條例她未能繼承該單位,但因她情G較特殊,房署已將個案轉交社署安排恩恤安置,她暫時仍可在該單位居住。

貢女為浙江人,5年前與65歲姓曹港人註冊結婚並育有一子,今年5月獲批單程證,原與兒子搬到天水圍團聚,詎料其任職夜更保安員的丈夫於6月當值期間暴斃。

 
 
今日相關新聞
疑怕公屋遭逼遷 新來港新寡企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