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老婦中秋跳海 女望屍悲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霞姐案 囚終身主謀擬傳證人翻案

【明報專訊】女報販「霞姐」何慧霞14年前代表深水鶧洃熙瓥c,拒絕應發行商要求促銷《東方日報》及《太陽報》,種下恩怨而被斬死。發行商的股東及高層被裁定謀殺等罪成,判囚終身。二人提出上訴,指案中另兩名被裁定謀殺罪成的行兇者在原審的證供有問題,將於上訴聆訊傳召5名證人指證。

犯人欄內舉「innocent」紙牌

上訴人為涉事的青匯書報社股東吳錫基(54歲),以及代表青匯與報販談判的蔡偉強(47歲)。去年5月二人同被裁定謀殺及以黑社會成員身分行事罪成,判囚終身。

吳的代表律師昨在指示聆訊稱,上訴時會提出新證據,指原審時兩名控方證人的供辭有問題,該兩名證人包括負責「睇水」的盧漢興;而將在上訴時被傳召的5名證人包括吳,已存入誓章。吳昨坐在犯人欄內,不時在胸前舉起一張寫上「innocent」(清白)的紙張。

律政司表示,認為聆訊時應由5名上訴方證人先作供,讓答辯方考慮證供後,再決定是否傳召兩名原審控方證人出庭作供。警方會為上訴一方的5名證人錄取口供。

上訴聆訊仍未排期,但預計歷時4天。案發於1999年9月22日,霞姐在深水鶪j埔道168至178號外被刀手斬死。控方指出,吳錫基與蔡偉強在霞姐遇害前一晚,指使下屬往教訓霞姐。

【案件編號:CACC233/12】

 
 
今日相關新聞
霞姐案 囚終身主謀擬傳證人翻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