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安倍(左)在核電站緊急控制中心向員工講話。(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星搗賭波集團 操控500場假波
較低級賽事 易成操縱目標
踢假不絕 拜仁曾捲案
黑客懸賞破iPhone 5s指紋鎖
任天堂前社長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昔日明報]
 安倍徒步進核站圖釋核泄疑慮
福島5級地震 2傷

【綜合報道】20日凌晨2時25分許,日本福島縣發生5級地震,整個東北地區和關東地區大範圍震動,已知有2人受傷。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東京申奧期間,揚言福島核污水泄漏已受控,飽受朝野抨擊。他昨日到福島第一核電站視察,身穿保護衣徒步至發生輻射水泄漏的儲存罐,企圖藉此釋除國內外民眾疑慮。

日本氣象廳的地震速報稱,震源位於福島縣沿岸地區,深17公里,最大地震規模5.9級。

 這次地震造成日本列島大面積震動,福島縣大部分地區的震級為5級,東北的山形縣和東京的震級也有3級。福島縣兩名分別62歲和32歲女性在地震中受了輕傷。

 東京電力公司稱,福島第一和第二核電站的核放射檢測儀的資料沒有發生變化。日本氣象廳稱,這一次地震是2011年3月的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今後一周內還會有4級左右的餘震發生。

19日,安倍一改坐在車內巡視的做法,步往核污水處理設施視察,慰問工作人員,指示五號及六號機組廢爐,並要求營運商東京電力明年三月前解決輻射水泄漏問題。日媒認為,安倍的言論等於宣布政府由東電手中接管核泄漏問題。

 氣象廳氣象研究所主任青山道夫前日發表報告指,核電站北側排水口流出外海的放射性銫137及鍶90,日均總量約為600億貝可。

他指放射性物質會被海水稀釋,聲稱對漁業沒影響。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前日起,測量福島約1000平方公里海域海底的放射性銫活度,以掌握大海核污染的情況。

韓或全面禁日海產

日本輻射水流入海令鄰國不安,南韓國會立法調查所昨指,禁止福島等八縣海產進口的措施實施後,沒能消除國民的不安,建議短期內全面禁止日本海產進口。

 
 
今日相關新聞
安倍徒步進核站圖釋核泄疑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