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台2萬士兵候命救災
大浪捲走 磯釣漢獲救
電訊商借新iPhone加費近三成
蘋果「餓機」策略 學者:控制供應谷炒風
金色5s炒價一度逾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風力料史上第五強 次於溫黛

【明報專訊】天文台估計「天兔」明日襲港時,中心風力時速可能達175公里,是有紀錄以來第五大強力颱風,次於1962年蹂躪香港的颱風「溫黛」。當年溫黛吹襲釀成130人死亡,風暴潮令海水淹進低窪地區,逾800公頃農田淹沒,沙田多條村被浸,逾7.2萬人無家可歸。後來沙田填海造地時要額外填高3米,防範新市鎮再受威脅。

62年溫黛奪130命 淹沙田

大埔漁民近岸作業協會副主席姜北好憶述,以前懸掛10號風球,漁民必然損失慘重,大量漁船擱淺及沉沒,避風塘也抵擋不住,「『瑪麗』襲港(1960年),我只八九歲,當時通訊設備落後,爸爸的蝦拖在台山市,趕不及回港避風,唯有將船開到淺水地方避過一劫」。他稱,「2年後溫黛仲誇張,避風塘內的漁民都要求避風,結果又有大量漁船損狺峔I沒」。

他說,天兔來勢洶洶,但由於本港禁止拖網捕魚,他去年賣掉漁船,否則又要擔心漁船受颱風吹至損狴H至「無覺好唌v。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最強颱風逼港
半徑500公里 結構完整威力強
風力料史上第五強 次於溫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