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涉嫌兩度「扮住客」在酒店爆竊的哥倫比亞漢,昨晚由重案組探員押返重慶大廈其租住的賓館房間搜查。(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劉稱遭逼害 「勢力強張子強千倍」
月餅罐運毒 3男女被捕
5呎「飛蛇」天降排檔
女「失蹤」半日 母心臟病發
通緝犯遇截查襲警拒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冒客騙匙 酒店大盜落網
涉半島迪士尼偷17萬財物

【明報專訊】五星級酒店竊賊落網。尖沙嘴喜來登酒店職員昨午發現一名外籍男子在酒店不同樓層走廊徘徊,形[可疑,遂報警。警員趕至搜查酒店,終在地下大堂截獲該可疑人,調查後相信他與兩個月兩間五星級酒店發生的「扮住客」爆竊案有關,遂將其拘捕。

被捕37歲男子為哥倫比亞籍,涉嫌企圖爆竊被通宵扣查,警方初步相信他與今年7月7日尖沙嘴半島酒店及同月12日大嶼山迪士尼樂園酒店發生的爆竊案有關,兩宗案件共損失外幣、手提電腦及名牌手袋等財物,總值約17萬元。

據悉,被捕疑犯的犯案手法,是在取得酒店住客的個人資料,包括全名、出生日期及證件號碼等,再趁住客外出後,假扮目標住客,向酒店櫃^職員佯稱遺失或忘記帶房間門匙或匙卡,通過職員核對資料後,獲重發門匙進入房間,再搜掠財物;直至住客返回發現失竊始揭發案件。

原已離港 食髓知味再臨

消息稱,疑犯在連環作案後,一度挾贓離港逍遙法外,但疑其食髓知味,本月18日再度來港密謀重施故技,最終法網難逃。油尖警區署理總督察常俊傑表示,警方正追查疑犯如何取得酒店房間住客的個人詳細資料,不排除其有同黨在逃。

昨晚約7時,疑犯被黑布蒙頭及戴上手銬,由重案組探員押返尖沙嘴重慶大廈其租住的賓館房間搜查,未發現贓物。

訛稱失匙 騙職員開夾萬

根據資料,本年7月7日凌晨,一名外籍男子到尖沙嘴半島酒店向職員聲稱遺失匙卡及忘記夾萬密碼,騙得職員重發匙卡及代為打開夾萬,偷去房間住客數萬元財物逃去。5天後,迪士尼樂園酒店亦發生類似案件,疑同一名竊賊假扮住客向酒店職員聲稱忘記帶門匙及無法打開夾萬,偷取1萬多美元現金逃去。

 
 
今日相關新聞
冒客騙匙 酒店大盜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