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吉林1.8米女模
深圳啤酒廠結業
穗金店促銷 大媽抄底有顧慮
深圳中秋公款消費難覓影蹤
太陽再大也要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漳州富人超生 罰年收入3倍

【明報專訊】位居全國第六多產富豪省市的福建,下轄的漳州市決定加大對名人、富人超生行為的處罰力度,開徵高額社會撫養費(俗稱超生費),私企老闆隨時被徵收年收入兩至三倍的超生費,以遏止以為有錢就可隨便違法生育的錯誤觀念。

漳州日前才提出有關方案,訂明超生費金額可達違規夫妻年收入的數倍,而且不設上限,意味收入愈高超生費愈高,同時會列入不良紀錄名單,取消各類獎項的評選資格。以兩人年收入200萬(人民幣•下同)為例,超生費最少要繳納400萬至600萬元。當局希望透過向名人、富人徵收高額超生費,達到警嚇作用,以打擊超生行為。

另國家審計署日前公布,雲南、四川等九省市在過去4年,有近3.2億的超生費被挪用,未按規定上繳國庫,國家嶺p委官員表示將監督及規範如何徵收及管理超生費。

 
 
今日相關新聞
漳州富人超生 罰年收入3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