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癡男赴前妻家燒炭 拉兒女陪葬
車內打到路上 父子遭撞雙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金溥聰:馬王政爭 非水門案翻版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駐美代表金溥聰(圖)19日指出,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一事,是檢察官合法監聽刑事案件時意外發現,絕不是美國的水門案翻版。他說,駐美代表處已向美方人士清楚說明。

總統捍衛司法獨立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道王金平一事。金溥聰在與華文媒體茶敘時表示,華郵報道大體無誤,但報道中的「國民黨高層發動此一調查」一說不符事實。因此駐美代表處投書華郵說明;他及同仁也向美方說明詳情。

金溥聰及投書均指出,特偵組是前總統陳水扁主政時成立的,權責獨立於法務部行政體系之外。投書也指出,特偵組沒有監聽王金平,而是因立委柯建銘涉案,特偵組合法監聽柯的手機,意外聽到王金平與柯通電話。王疑似發揮影響力,幫助柯建銘,向檢察官施壓,使案件不再上訴。

金溥聰表示,這不是像有些人形容的是水門案,因「並沒以非法手段對立委監聽」,「絕對是合法的、在偵辦案件之中所做的調查」。他說,特偵組發現王平金平涉入後,要向上級報告,但上級也牽涉其中,只得向再上一級報告,所以報告馬英九總統。

金溥聰說,他與台灣一位部會首長談及「特偵組辦案,100%獨立自主」,那位首長回應說,「是120%獨立自主」。

金溥聰表示,當年美國總統尼克遜干涉司法,演變為水門案;今天台灣是立法院長涉入司法關說,總統捍衛司法獨立,所以情況「完全倒過來」。

 
 
今日相關新聞
金溥聰:馬王政爭 非水門案翻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