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張偉賢(右)有一次到瑞士兜截順風車到市區,想不到截了瑞士前聯邦總統帕斯卡爾.庫什潘(左)的車,更到訪他的家中。(張偉賢提供)
放大
 
張偉賢(黑衣者)形容伊朗人是「世界中最純潔的人」,當年他獲當地人熱情款待,包辦食宿、門票及車費開支。圖為他在一家製餅店留影。(張偉賢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日啃英文8分鐘 農民工扭命運
自費窮鄉演講 9年義務助人
香港芭蕾舞團涉自我審查
資深編舞家:首演後大刪改罕見
人質家屬代表律師 今晤洪英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瑞士截順風車 喜遇前總統

【明報專訊】27歲的張偉賢過去3年已14次登上歐洲不同山脈,走訪超過21個國家地區,大開眼界之餘,亦讓他看盡人情冷暖。

他憶述,一次到瑞士阿爾卑斯山攀峰,下山後到路邊兜截順風車到市區,等了約5分鐘,有一輛私家車停下,想不到司機是瑞士前聯邦總統帕斯卡爾.庫什潘(Pascal Couchepin)。帕斯卡爾帶偉賢到了自己的家,並足足談了3個小時。偉賢說當晚高興得睡不荂C

伊朗人「世上最純潔」

不過,他最深刻的經歷還是伊朗之旅。偉賢形容伊朗人是「世界中最純潔的人」,當年到訪,甫下機就獲一名當地人詢問「可否成為我的賓客」。偉賢答應後便獲對方帶回家,該主人家又包辦他所有飲食及景點門票的開支;到他離開時,更為他買了兩個座位的車票,讓他坐得更舒服。

露宿遇劫 嘆人比自然危險

偉賢體會人間有情,亦經歷過人性險惡。一次他在奧地利的火車站露宿,被一群人打劫,他隨即手持冰斧對峙,其後報警才嚇退賊人。縱使他踏遍極地,走過多個冰川和山峰,但這經歷令他慨嘆,人類比大自然更危險、更難預測。

 
 
今日相關新聞
港產極地領隊 帶窮人「遊」世界
瑞士截順風車 喜遇前總統
港孩以為雞是「一塊塊」 力推生態教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