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錢先生的兒子不能像其他孩子般上學。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未獲工簽 中國申請人子被拒入學
BCPNP審批慢 仍持旅遊簽證

前年底已提出BCPNP商業移民申請的錢先生,今年初在顧問建議下,帶妻小五人先搬到溫哥華,在等待審批的過程當中,也讓子女就學,但由於錢先生目前只是拿當初考察用的旅遊簽證,而依規定臨時居民必須持有工作簽證或留學簽證才能入學,以致子女入學被拒。

錢先生比較無奈的是,後來顧問建議他們為子女申請留學簽證,但上個月被通知小孩的留學簽證也被拒絕,就讀小學的兒子,至今仍無學可上,只好請家教在家自學。

錢先生說,他來自陝西,去年有幾個生意伙伴,分別都申請了BCPNP的商業移民,讓妻子帶子女到卑詩省念書,感覺申請速度不慢,於是錢先生也請顧問代為申請,並在溫西租屋安頓妻小。錢先生有三個孩子,兩個大的已在專上就讀,之前已有留學生身分,比較煩惱的是,跟他們一起持旅遊簽證入境的小兒子。

錢先生說,他既然在溫西租屋,自然是看好溫西的學校素質及生活環境,但今年剛抵達時,就有聽到溫哥華教育局並不接受持旅遊簽證的學生,他還為此送兒子到本那比的一間小學就讀,由於距離太遠接送困難,才想就近安排他入讀溫哥華的學校,沒想到即遇到困難。

錢先生表示,他並不清楚本地小學的入學政策,以為只要繳國際學生學費,即可以入學,而這次帶兒子去註冊時,他已開出一張一萬多元的學費支票,學校局本來也已經收了,但後來核對兒子的身分,才發現他並無學生簽證,退回支票。

溫哥華教育局學務委員鄧立勤(Ken Denike)解釋,持有工作簽證或留學簽證人士的子女,即可以入讀溫哥華的學校,他說,如果有外國學生入讀遭到拒絕,有可能是不符合簽證規定。

移民部及省府BCPNP計劃發言人柯里(David Currie)則說,父母若持工作簽證或留學簽證,則他們的子女可以自付學費就讀本省公立中小學,不必再另外申請留學簽證,不過,只限於18歲以下的子女才能免留學簽證,18歲以上則需要申請簽證。

柯里說,BCPNP的商業申請人的簽證分成幾個階段,在剛抵達卑詩省考察生意機會時,移民部會發給旅遊簽證(visiting visa),方便他們在本省洽談生意,等生意計劃審查合格,才會發給工作簽證,等提名通過,並取得永久居民身分,才不需要短期簽證。

 
 
今日相關新聞
未獲工簽 中國申請人子被拒入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