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Abbas Araqchi(右)與Wendy Sherman(左)舉行雙邊會談。(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海軍醜聞擴大 3軍官被捕
亞洲大馬英語能力第一
取代沙特 約旦入安理會
傳iPhone 6用藍寶石熒幕
最大手機晶片商 高通業績升3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內瓦核會談 美伊官員雙邊會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美國與伊朗官員8日在日內瓦舉行了實質雙邊會談。伊朗與世界6個強國正在日內瓦舉行兩天會談,希望終結伊朗核子野心造成的10年僵局,美伊官員趁機在場邊會談。

這位官員說,美伊雙方這場一小時的會談進行了「實質而認真的討論」。

6強考慮放寬對伊朗制裁

他表示,雙方代表團分別由美國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薛曼(Wendy Sherman)和伊朗副外長阿拉奇(Abbas Araqchi)領隊。

  世界6個強國與伊朗就爭議核計劃舉行談判獲得進展,白宮表示,6強願意考慮有限度放寬制裁措施,以交換伊朗提出明確證據,證明已採取行動停止核計劃持續推進。

  白宮發言人卡尼在新聞簡報會告訴記者,6強「考慮採取有限度、有目標和可逆轉的放寬行動,不會影響我們的核心制裁架構」,以交換伊朗採取「具體且能夠驗證的措施」,處理這個國際社會長久擔心的問題。

  但他又說,雙方達成協議後,伊朗如果未能信守承諾,「溫和」放寬制裁的行動可能逆轉,將實施更嚴厲制裁。

 
 
今日相關新聞
日內瓦核會談 美伊官員雙邊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