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日高級酒店認平貨充貴食材
福島核電站下周除燃料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入不敷出 日三成家庭無儲蓄

【綜合報道】日本家庭沒有任何金融資產的比率攀抵紀錄新高,主因家庭收入直落,迫使日本人動用存款,這凸顯在「安倍經濟學」(Abenomics )下,日本貧富差距可能日增。

根據彭博報道,日本央行(BOJ)昨天發布調查結果顯示,未持有任何金融資產的家庭比率攀抵31%,高於去年同期的26%,同時還創下1963年來展開這項調查以來最高水準。

日銀在6月14日至7月23日期間訪查8000個家庭,每家庭至少有2位20歲及以上的成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必須說服企業加薪,如此一來,他才能保持由財政與貨幣刺激措施推動的經濟復蘇,並維繫高支持度。

飽受薪資下滑之苦的日本家庭,待明年4月消費稅上調後恐將進一步受創。日本政府為支撐財政,明年4月將上調消費稅。

 
 
今日相關新聞
入不敷出 日三成家庭無儲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