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哥華廣州旅遊業簽備忘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辦女性籌款宴 賈斯廷捱轟
政敵斥歧視 黨人也非議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舉辦籌款活動﹐利用黨領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圖)的個人魅力﹐邀請女士出席。政敵譴責此舉為性別歧視﹐貶損女性﹐甚至自由黨人也看不過眼。

當賈斯廷杜魯多周三稍晚發推文說﹐今夜在多倫多舉行﹐每位收費250元的活動﹐期待「雞尾酒和坦誠對話」﹐批評聲便一發不可收拾。

活動的電子邀請是賈斯廷杜魯多誘惑眼神的特寫﹐還有信息﹕「女士們﹐你們獲邀(真正)了解未來總理。」

旁邊是連串問題﹕「你最愛的美德是什麼﹖」「誰人是你生命中的真正英雄﹖」「女性面對的最大問題是什麼﹖」

結果在推特引發猛烈的風暴﹐周四仍然繼續。

自由黨評論人柯比(Lisa Kirbie)發推文說﹕「誰人籌辦這活動﹖芭比(Barbie)﹖我估計是《Teen Beat》雜誌贊助。」

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發推文說﹕「要求某人出席政治籌款活動﹐請給一點尊重。250元是認真的投資﹐不要看眨我。」

至於最愛的美德這個問題﹐國務部長林寶萊(Michelle Rempel)說﹐「與我說話時不要當我是二等公民」﹐「不要對我神氣十足」。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萊斯利(Megan Leslie)也說﹕「女性面對的最大問題是什麼﹖就是這類廢物。」

還有數以百計的人加入諷刺。一人發推文說﹕「女士們﹐告訴賈斯廷杜魯多﹐你認為基斯頓(Keystone)油管的顏色應該是什麼。」

另一人說﹐出席活動的女士們﹐可以期待賈斯廷杜魯多給她們馬蒂尼雞尾酒﹐為她們擦腳﹐「以電影《忘了忘不了》(The Notebook)作類比﹐解釋政治如何運作」。

活動主辦人發推文反擊﹐稱活動「由女性為女性主辦﹐目的是激勵對話﹐為主辦活動自豪」。

 
 
今日相關新聞
辦女性籌款宴 賈斯廷捱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