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5屍僅配1屍袋 救災難題多
中國增千萬物資援助
市長促用常識救災
風災中記者4死7失蹤
旅港菲記者 音樂會籌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跳海博一博 爸爸救全家

【明報專訊】超級颱風「海燕」帶來的風暴潮可謂摧枯拉朽,所到之處,塔克洛班市生靈塗炭。直到一個星期後,災民縱使憶述無數次,每次講起怒海求生,仍是非常激動。有當爸爸的跳下海抓茪嚓Y,救了一家幾口;有救人無數的消防員則家園盡牷A自身難保,目睹超級巨浪直撲3樓。

身為一家之主的Mayol Sarranr激動地說,他原以為全家要完蛋了,「所有的房子都被海水}塌,我的家也眼看要倒下!」他說,房屋殘骸在風暴潮中團團轉,與其被砸死,不如博一博,「我跳進海水堙A死抓住一塊木頭,然後給我的老婆和兒女,他們也跳下海抓住」。Mayol一家被海水扯來扯去,最後全部奇蹟生還。

消防員睹巨浪撲上3樓

塔市消防員Gemmo Ged Colabe也說,永遠不能忘記當日的滔天巨浪,「颱風來到前,我已經安排家人搬往較內陸地方,他們很安全,但我放心不下家中財物,怕被人偷掉,所以留守家中」。

Gemmo以為,最壞情G不過是家堛漯F西被海水浸壞,豈料海燕的瘋狂完全超出他的想像,「我覺得浪太大,所以逃往屋後的鄰居家,沒多久我的房子就倒下」。他指荇a園土地上那片廢墟惶恐地說,當時逃上鄰居的3樓,「但巨浪竟然打上3樓!根本是海嘯,我就逃往天台了!」他家位處海安縣第一排房屋,記者現場所見,縱使這些房子不少屬於鋼筋混凝土結構,但它們幾乎全部被夷為平地。

 
 
今日相關新聞
媽媽水浸腰 女嬰踏浪降生
跳海博一博 爸爸救全家
雷雨交加 街道再浸 徒步採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