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重災區塔克洛班市的體育館,被當局闢作災民收容中心,但當地記者直斥,此處是另一個災難,館內垃圾堆積如山,大小便隨處可見,惡臭熏天,但沒有政府人員管理和清潔。(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搶奶粉瘋狂 店長喝罵平亂
夫前日燒炭死 妻圖步後塵
家姑不怪媳婦 安慰「唔好諗咁多」
婦涉扮車撞騙賠償 遇警隱形戰車被擒
反龍蟠苑加管理費 11業主被「點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體育館變收容中心 遍地黃白政府懶理

【明報專訊】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本報記者直擊重災區塔克洛班市的災民收容中心,發現收容中心缺乏政府人員管理,現場遍地垃圾、污水、甚至是排泄物,臭氣熏天,衛生環境極為惡劣。風災發生至今已逾一周,政府人員卻連收容中心住了多少災民都無法回答。有長年採訪災難新聞的菲律賓記者向本報說,今次是他入行以來最嚴重的風災,批評政府救災不力,直言體育館衛生情G本身就是另一場災難。

政府沒派人清潔 不知入住人數

位處海邊的塔克洛班市立體育館,大風災後改作收容中心,一批批災民在館外空地搭建簡陋帳篷,部分災民更索性住在館內。有災民向記者說,收容中心住了逾千人。記者昨日到訪,還未步入收容中心,一股臭味已撲鼻而來。原來中心內到處都是垃圾,四處有糞便,記者更目擊青年在館內籃球架旁小便。由於體育館天花已嚴重損牷A每逢下雨便會漏水,令館內遍地都是骯髒積水。災民每天與垃圾、排泄物、污水為伴,衛生情G堪憂。

多名災民向記者埋怨,海燕來襲已逾一周,但政府從沒派人清潔收容中心,令現場衛生環境愈見糟糕。有災民決定自救,團結各人合力清理。記者昨曾向在場多名菲律賓社會福利和發展部官員查問,但他們卻連收容中心的災民人數,此等基本資料都未能掌握,僅稱人數仍在點算中。

菲記者:體育館是另一災難

在收容中心採訪的菲律賓GMA電視台資深記者Derrick Cabrido說,他在過去10年,現場採訪菲律賓風災、地震等大型災難無數次,但以海燕破壞力最為巨大。他說,塔克洛班市地方政府自覺已完全無能力控制局面,於是請求中央政府全權主導救災,「不過事實是,國家根本沒有做好救災工作,你看,海燕是個災難,這個體育館現在的情G是另一個災難!已經一星期了,政府連派一個工人負責清潔也沒有!」他透露,當地傳媒對救災情G感到絕望,「這本來是個漂亮的城市,但海邊房屋全珝嚏A我對重建很悲觀,不知道以政府現時這個效率,要多少年才能恢復原貌」。

 
 
今日相關新聞
屍體就地火化 死難人數成疑
體育館變收容中心 遍地黃白政府懶理
多國物資滯機場 日循海陸送塔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