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泰婦販運泰妓囚兩年半
尊子漫畫
CY施老闆舌戰論房策
解放軍公大友誼波
方剛張建宗無偈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冒移民友住16年 「假公屋戶主」候判

【明報專訊】公屋戶1997年舉家移民加拿大,任職裝修工的友人聲稱代為看管其閒置的公屋單位,與妻兒遷入,更冒簽已移民友人的入息申報表,向房屋署提交虛假的薪酬證明文件。裝修工昨承認3項欺詐罪,還押候判。

案情指出,被告蕭德明(54歲)的友人馬增光一家移民加拿大,其位於慈雲山慈民h民健樓的公屋單位空置。被告在馬增光同意下,與妻女於1997年起入住該單位。

官質疑友人有份瞞房署

被告於2007、09及11年向房署遞交入息申報表,分別虛報馬增光及兩名兒子的月薪各8400元、8000元及10,400元。被告不但冒充馬氏3人簽名,更於首尾兩次申報入息時,分別提供兩間公司的虛假薪酬證明文件。今年1月廉署揭發事件後拘捕被告。

辯方求情稱,自1997年起被告為馬氏一家看管公屋單位,至2002年才入住。裁判官質疑馬亦有份隱瞞房署,更揶揄被告:「間屋睇唔到咁多年!」案件押後至11月29日判刑,其間索取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案件編號:KCCC3132/13】

 
 
今日相關新聞
冒移民友住16年 「假公屋戶主」候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