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京滬廣深樓價漲兩成
港商疑侵佔88畝宅基地 116村民告東莞市政府
警防夾口供 外省疑犯膠帶封嘴
農婦吃魚卡喉 開胸取刺花30萬
男友禁網購 女買百鞋黏車出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石墨之都驚現黑芯大米

【明報專訊】東北一向是盛產大米之地,但在黑龍江雞西、蘿北等地,由於大量開採石墨,石墨粉塵嚴重污染土地空氣,居民透露甚至種出「黑芯的大米」。

《經濟參考報》報道, 黑龍江雞西、蘿北等地的石墨主產區附近村屯,石墨粉塵嚴重影響當地種植業。

當地居民透露,礦區周圍種植的水稻,整個生長期都受粉塵污染,「我們吃的大米都是黑芯的」;至於玉米種植,石墨廠附近土地平均每公頃比其他地方少產近兩噸;當地種植的木耳則易腐爛;甚至自家院媞堛瑤音瑽G滿石墨灰,葉片成黑綠色,洗5至6遍才敢吃。

雞西和蘿北被譽為「中國石墨之都」、「中國石墨城」,石墨企業多是當地支柱產業或重點招商項目,居民指當地政府很難徹底查處企業違法違規現象。

居民稱,只要有檢查,企業總會提前得到消息,停工或半停工,清掃街道,但領導走後一切照舊。

 
 
今日相關新聞
石墨之都驚現黑芯大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