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右一)到南區向市民派政改諮詢宣傳單張,開始不久便遇上手持毛公仔「路福西(前稱路姆西)」的「女長毛」雷玉蓮(左二)高呼「假諮詢」示威,要前行10多步避開。(余俊亮攝)
放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右)向巢氏兩父女(左、中)講解政改,巢先生擔心特首選舉將設篩選,其女兒則希望普選產生的特首能關注教育議題。(余俊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社協倡低收入補貼 無子女家庭同受惠
周太籲政府勿傷中產
工聯批強積金對} 促年內訂撤銷方案
劉美娟產子夭折 疑醫生錯誤催生
醫生﹕診所刺穿羊膜罕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譚志源:真諮詢讓沉默多數發聲
政改宣傳第二波 局長派傳單

【明報專訊】為期半年的政改諮詢踏入第二個月,政府推行第二波宣傳攻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及副局長劉江華昨落區,在南區向市民派宣傳單張。譚表示政府將出席公聽會,並已約見專業界別及地區人士,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律政司長袁國強稍後亦會落區宣傳。另外林鄭由今起分批宴請立法會議員談政改。譚指若有人作出過激行為致各方「反^」,社會便難再有討論。

劉江華嗌咪 女長毛突襲

劉江華昨午2時半率先抵達香港仔成都道及南寧街交界「嗌咪」,呼籲市民前來拿取單張了解諮詢詳情,並發表意見為落實普選出力。不久後,「女長毛」雷玉蓮手持路福西(前稱路姆西)公仔突襲抗議。

譚志源約3時抵鶣嵺Y回應假諮詢論,稱「若社會沉默的大多數能發表意見,諮詢就會『比珍珠更真』」。譚語畢便向市民派發單張,與女兒一同接過單張的巢生向譚表示,希望市民屬意的有能者均能參與特首選舉,擔心會有篩選。譚則回應指《基本法》並無篩選條文,強調選舉制度設計是要確保「有能者居之」,巢生對其答覆甚滿意,表示「已釋疑」。

譚指推動政改需要社會不同團體互相讓步,若有人作出過激行為導致各方「反^」,社會便難再有討論。他希望「政改同路中人」能心平氣和地以事論事。

林鄭今宴請議員

譚志源稱,諮詢期已踏入「第二波」,政府決定加強宣傳及溝通工作。立會方面,他表示除了林鄭月娥今日起分4批宴請67名議員及約見各政黨,政府亦會派員出席立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的公聽會,現時已有200多個團體及人士報名參加。

至於地區,他與劉江華及兩司長將於農曆新年前後落區派單張,計劃於落區期間向市民送上新春賀禮,又會與劉於本周二訪問西貢區議會,以兩個月時間到訪18區區議會,及約見法律界、會計界等專業界別人士。

譚:元旦投票議題不具體

譚又回應日前元旦遊行的「全民投票」,指議題不夠具體,若主辦單位能提供更詳細的意見,例如提升提名委員會代表性的實質操作意見,將有助政府參考。

另外,學聯決定在本年2月發起學界「公投」,讓學生決定未來政改運動的目標。

 
 
今日相關新聞
譚志源:真諮詢讓沉默多數發聲
蔣麗芸:選學生會也有篩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