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社協倡低收入補貼 無子女家庭同受惠
周太籲政府勿傷中產
工聯批強積金對} 促年內訂撤銷方案
劉美娟產子夭折 疑醫生錯誤催生
醫生﹕診所刺穿羊膜罕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蔣麗芸:選學生會也有篩選

【明報專訊】政改諮詢正進行,《城市論壇》和一個研討會分別都有討論普選,民主派批評政改是假諮詢,批評人大常委會決定僭建在法律上,要求政府捍衛市民真正意願。不過,民建聯蔣麗芸聲言,學校選學生會也篩選,又說香港民主自由較亞洲其他地方優勝,「斯諾登來港就係因為香港係最自由的地方」。蔣的言論惹來民主派質疑。

單仲偕﹕諮詢有前設

工黨李卓人認為,政府「擺明假諮詢」,批評政府要求公眾證明公民提名如何合法,但責任其實應在律政司長身上,因他應是民意與法律的橋樑。民主黨單仲偕亦擔心諮詢有前設,要求政府讓港人有真正選擇。

自由黨周梁淑怡強調,李飛、喬曉陽等北京官員說話有代表性,中央在政改上有角色,「如果話(特首人選)全面由香港人百分百決定,就係唔老實」,認為應在法律框架下爭取港人可接受的方案,不應「成日叫囂同扣帽子」。

周太﹕應法律框架下爭取

蔣麗芸說,全世界普選制度各有不同、「都有篩選」,各有各不完善,指泰國現時更要求「行返轉頭要功能組別」,又稱香港的民主自由較其他亞洲地方優勝,甚至說學校選學生會都有篩選,但隨即被李卓人反駁說法錯誤。

另外,有學者昨舉辦政改研討會,討論立法會功能組別存廢問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認為,地區直選議員代表性不足,未必可幫助某些專業界別人士,功能組別議員對業界認知較多,「功能組別是一個先進設計」。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亦說,社會需要熟知專業知識的人幫助市民解決問題,如中小企和飲食業界等。

多名民主派都表明要廢除功能組別,強調2016年要提升立法會直選議席比例和取消分組點票,2020年就要全面普選。民主黨黃碧雲批評功能組別「對}民意」,指不少獲大量市民支持的議案,都被功能組別否決。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說,取消功能組別有利本港發展政黨政治。

 
 
今日相關新聞
譚志源:真諮詢讓沉默多數發聲
蔣麗芸:選學生會也有篩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