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美國勞工部周五將公布12月份的就業數據。由於聯儲局把它的利息策略和就業持續改善速度掛u,令每月就業數據更形重要。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儲會議紀錄料亦左右大市
美10年債息見3厘 逾兩年最高
加12月料淨增1.5萬職
NOV股價今年料升三成
BlackBerry起訴Typo侵犯知識產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12月料淨增20萬職
數據決定聯儲退市步伐

【明報專訊】本周五美國勞工部將公布12月份的就業數據。對美國金融市場來說,美國每月就業報告一向重要,而由於聯儲局把它的利息策略和就業持續改善速度掛u,令每月就業數據更形重要。

簡單來說,如果美國公司增聘人手,失業率也跌,聯儲局便完全退出買債撐經濟計劃。

分析員平均預測,美國12月份淨新增非農業職位約20萬份,如果實際數字符合甚至超越預測,聯儲局本月底開會議息時,便有可能連續兩個月削減每月買債金額。該局官員上月開會時把每月購買國庫券和按揭抵押證券的金額,從850億美元,降至750億美元。

但12月份就業數據理想並非必然,因為上月中美國多區面對嚴寒天氣,可能導致建築及餐飲業減少聘用人手。

更有甚者,美國12月份失業率可能回升,因為由於就業情況改善,可能吸引更多較長期失業人士再次申請工作,即重新被統計為失業人士。

不過,即使12月份就業情況未如理想,除非多項數據同時顯示美國經濟復蘇再次放緩,否則聯儲局不會改變今年內完全退出買債計劃的決定。

里士滿聯儲銀行行長Jeffrey Lacker上周五演講時便說:「我預期,未來數次(公開市場)會議將研究進一步降低購買(債券)的步伐。」

ADP公布私企淨增職 市場料增23萬

在華府公布12月份就業數據之前兩天,ADP將會公布該月美國私人企業職位增長數字,將有助分析員評估華府公布的數字會否理想。分析員平均預測,ADP將會公布,12月份私企淨增職位達23萬份,是13個月最高水平。

總的來說,市場預測華府公布20萬淨增職位。

天氣嚴寒 花旗料非農職只增12.5萬

但花旗則預測12月份官方淨增職位數字跌至12.5萬份,受累嚴寒天氣;不過,這也會只是短暫問題,不會影響近3年的趨勢,即平均每月淨增18萬份職位。

美國就業情況過去數月持續好轉,3個月平均淨增職位數字從8月份的16.6萬份,增至11月份的19.3萬份,令市場人士興奮預測,美國就業市場經過多年低迷後已開始轉勢。

 
 
今日相關新聞
美12月料淨增20萬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