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派對兇殺案 疑犯裁可受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蔣春棋暗示劉貪錢惹禍
向探員透露劉冠華收男子2.8萬欲不還

【明報專訊】被控蓄意謀殺多倫多士嘉堡按摩院東主劉冠華,並將受害人殘忍分屍的華裔男子蔣春棋,在警方告知劉冠華已遇害時,不但表露出震驚的神色,聲稱「不曾想過她會出事」,更暗示劉冠華因貪圖他人錢財,可能給自己惹上殺身之禍。

士嘉堡區按摩院東主劉冠華命案,昨日在賓頓市的安省高等法院繼續審理。控方傳召兇殺案調查組探長沃恩(Vaughan),請他向陪審團講解2012年8月17日那天,他與戴天亮警員一同跟蔣春棋進行的一番對話。

當沃恩探長告訴蔣春棋,警方雖還不能完全確定,但也基本上認定死者為劉冠華。蔣春棋聽後便聲稱﹕「我有話要說,有些話之前不想說,是因為一直覺得她不會出事。」

根據蔣春棋的說法,在8月6日那天,他和劉冠華有過一番深談,劉冠華稱自己前兩個月和一個男的一起去度假,所以有兩個多月的時間沒有和蔣聯絡。而這個男子給了她2.8萬元,並且希望她作他的女朋友。

蔣春棋說﹕「我的理解是,那男的先給阿華(劉冠華)2.1萬元,讓她租賃店舖經營按摩院,然後又陸陸續續地給了她7000元,總共是2.8萬元。」據蔣春棋的說法,劉冠華雖拿到了錢,但並不喜歡那男子,因對方是同性戀,而且已有一個當律師的男友。

「阿華對我說,她雖然是2.1萬元租來的舖面,但打算1.2萬元再轉租出去,拿到這筆錢之後,就把她的鎮屋單位物業轉到兒子名下,她本人則搬來和我同居。我也想和她在一起,當然就同意了。」但蔣春棋又稱,劉不打算把轉租出去的錢還給那男子,而是要私吞。

就在兩位警探輕描淡寫與蔣春棋接觸的同日,警方針對蔣的秘密調查已開始,結果發現一些重大可疑行[。

 
 
今日相關新聞
蔣春棋暗示劉貪錢惹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