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遭破壞的紀念碑,清洗後仍留下痕[。(電視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蘭里賊爆竊香餌車
相機沉海2年 記憶卡相片倖存
最具競爭力榜 加國第7
缺嬰兒座椅 熱心警商連夜救急
鏽蝕令後備胎脫落 豐田客貨車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駒形丸事件迎百年 紀念碑再遭塗鴉

【明報專訊】今日為加國政府拒絕印度船民登岸入境的「駒形丸」號(Komagata Maru)事件100周年,但位於溫市中心的紀念碑卻再遭人以塗鴉方式惡意破壞。溫哥華公園局昨日緊急進行清潔,希望不會影響到今日的紀念活動。

溫哥華公園局主席謝樹柏(Aaron Jasper)表示,今天因為是「駒形丸」事件100周年的大日子,因此公園局派人全力清洗位於溫市中心Harbour Green公園的紀念碑,希望在百年紀念儀式前將塗鴉清除乾淨。

謝樹柏透露,對於這種令人反感的破壞行為,公園局能做的事情並不多。他稱如果想在所有公園局管理的公共場所進行監控,對公園局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公園局目前僅能依靠市民及鄰居,在看到可疑情況時立即致電911通報警方。

「駒形丸」紀念碑已經不是第一次遭人惡意破壞,去年12月時,一名男子便對茯鰫戲O撒尿,遭到市民拍照存證。警方隨後找到該名男子,但因在公眾場合小便並不屬於刑事罪行,因此於今年1月公布不會對該男子提出檢控,也不會發出告票。

 
 
今日相關新聞
駒形丸事件迎百年 紀念碑再遭塗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