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山樓花准加高 溫市府被控違憲

[2014.08.2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快樂山居民協會日前入稟法院,控告溫市政府違反《溫哥華憲章》(Vancouver Charter),要求法院取消市政府對一個柏文發展商發出的變更大樓樓層及單位許可。

引起訴訟的是一個位在緬街(Main St.)夾百老匯街(Broadway)的高層柏文開發計劃。市政府在2012年核准該棟有241個單位和320個停車位的19層大樓,核准前曾舉行公開諮詢,計劃引起部分居民反對。

提出訴訟的原訴人之一Stephen Bohus表示,市政府在今年7月又向發展商發出許可證,同意增加兩層樓,從19層變成21層,柏文單位增加至258個,停車位增至359個。

Bohus認為,這些改變重大,需要提出新的附例,並且重新舉行公眾諮詢。他稱,公眾與市政府相關人員看到的是不同的發展計劃,是一種典型的「上鉤掉包手法」(bait and switch)。

本地英語社區報紙Metro向溫市政府查詢,但市府以事件進入司法程序而不願評論。

溫市中心耶魯鎮(Yaletown)的一個居民組織在今年5月亦向市府提出訴訟,指市政府在處理一個高層柏文大樓的開發案時隱瞞重要信息,違反《溫哥華憲章》。

更多社區消息
圖版遊戲諷簡蕙芝摧毀教育
【明報專訊】本省公校罷工持續,兩名教師製作圖版遊戲,挖苦省長簡蕙芝,暗諷她企圖摧毀公共教育。 據《省報》報道,該圖版遊戲以省長簡蕙芝(... 詳情
保守黨轟省府施政  獻「五點方案」解工潮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工潮持續,公校9月2日未必能夠如期開學。卑詩保守黨懷疑省府激化勞資矛盾,認為大部分省民並不希望對立延續。保守黨並提出「五...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省議員韋佛(Andrew Weaver)昨發起一項請願活動,呼籲省政府和卑詩教師聯會(BCTF)在9月2日之前達成合約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