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少賺六成 發盈警
加國虧損增兩成至2億

[2014.08.21] 發表
Target降現季度及全年盈利指引,但7及8月客流有起色,股價微升。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昨天降低現季度及全年盈利指引,並公布次季度盈利大跌六成,加國虧損也擴大兩成,反映該集團尚未從去年聖誕旺季被黑客盜竊客戶數據,以及進軍加國市場執行一團糟中復蘇過來。

Target現在預期,全年剔除特殊項目每股經調整盈利介乎3.1至3.3美元,遠低於原先指引的最多3.9美元,及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44美元。

該集團亦預期,第三季度每股經調整盈利介乎40至50美仙,遠遜市場預測的66美仙。

Target早在8月5日預告次季度業績時,已透露盈利遠低於市場預測,反映該集團復蘇進展緩慢。它在增加美國人流、為加國業務止血,以至修補黑客事件導致的信譽損失上,都遇上困難。

減價降毛利率 卻未能增人流

Target日益倚賴減價促銷,導致次季度毛利率從1年前31.4%降至30.4%,但Edward Jones分折員Brian Yarbrough指減價未能有效增加人流。

截至8月2日的次季度,Target盈利跌61.7%至2.34億美元,每股37美仙;1年前賺6.11億美元,每股95美仙。最新季度剔除特殊項目的每股經調整盈利為78美仙,雖然符合本身在8月5日的預告,但遜先前介乎85美仙至1美元的指引。

季內銷售收入升1.7%至174.1億美元。

加同店銷售跌11% 開店盛況難再現

次季度美國同店銷售不變,但加國大跌11%。Target解釋,由於加國分店是在2013年次季度陸續開業,吸引很多好奇顧客,所產生的人流今年是很難維持的。季內加國業務未計利息及稅項的虧損按年增20.7%至2.04億美元。

加國顧客指Target加國貨價較同業貴、員工受訓不足及未能及時添補貨品。加國新總裁月初稱會把貨品售價和競爭對手看齊,並改善供應鏈。

業務有初步改善[象 股價升近2%

但Target指美國分店客流7月起開始反彈,8月繼續改善,顯示開學前旺季銷情不錯。財務總監John Mulligan發聲明說:「雖然(次季度)業績未符理想,但隨荍畯怬V力改善美國和加國業績,我們看到了一些改善的初步[象。」

Target收報60.33美元,升1.08美元或1.8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大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Lowe's(代號LOW)昨天降低今年全年銷售收入指引,因為第二季度遇上較往常清涼的夏天天氣,導致冷... 詳情
【明報專訊】激進投資者Carl Icahn周三披露,已持有8.5%的Hertz Global Holdings Inc.(代號HTZ)股權,... 詳情
聯儲多數官員不支持提早加息
【明報專訊】根據昨天下午發表的7月份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聯儲局內部分理事希望因應現時的經濟增長「相對迅速地」加息﹐但大部分理事同意需要有更多... 詳情
【明報專訊】挾近期強勢﹐美股早段續升﹐但在7月份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公布後即時回落﹐因投資者擔心聯儲局或比預期早加息。但尾市反彈﹐道指與標普5... 詳情
Sears Canada盈轉虧
【明報專訊】在銷售持續下滑之下,陷於苦境的百貨店經營商Sears Canada Inc.(代號SCC)次季蝕逾2100萬,為最近14季度中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