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多處受傷 捐出眼角膜

[2014.09.01] 發表

【明報專訊】26歲青年盧文廣騎電單車與解放軍四驅車相撞後身亡,親友驚聞噩耗,紛紛趕赴醫院了解,其父母白頭人送黑頭人而極度哀傷,母親當場泣不成聲。身為基督徒的阿廣極有愛心,生前更簽署了器官捐贈卡,其父母忍痛遂兒子遺願,同意捐贈器官,但阿廣的身體多處受傷,最終只能捐出眼角膜,為他人帶來光明,遺愛人間。

香港移植學會前會長周嘉歡表示,人體器官可能會在車禍撞擊過程中受損而無法使用,估計今次情G相近,確實有點可惜。她稱醫生要從死者身上摘取器官作移植用途,過程需分秒必爭,因為身體器官要靠血液運行而存活,如病人證實腦幹死亡,器官會相繼壞死,最多只能在體內存活約1小時,醫生需在壞死前將其取出保存,再盡快安排移植。

車友悼「永遠的男神」

阿廣的facebook於去年3月貼出受洗時的照片,顯示他正式成為教徒,其他大部分照片多與鐵騎有關,他早在去年9月已上載穿上全副裝備、戴蚗Y盔騎電單車的照片,又曾駕駛電單車當花車車隊,為新婚好友助興。

阿廣人緣極佳,並加入了本地R1電單車車迷的群組,其突然離世令車友和親友都大感傷痛,紛紛留言悼念,稱讚他是「永遠的男神」,盼他能在天國「與R1無拘無束地奔馳」,願他「一路好走」。

更多港聞
港升級養台灣黑毛豬
【明報專訊】香港豬農首次引入台灣黑毛豬本地養殖,首批逾百頭已於8月底抵港,估計14個月後本地黑毛豬便可應市發售。香港禽畜業聯會估計,初期每日...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去年10月推出的「廣東計劃」特別安排,容許65歲或以上、已移居廣東,及在廣東連續居住至少一年的合資格長者,毋須每年返港,可獲... 詳情
500萬車禍 法拉利相撞俱損
【明報專訊】北大嶼山公路昨早發生「富貴車禍」,兩部總值逾500萬的紅色法拉利相撞損牷A兩名男女司機無恙。其中一名涉事男司機為骨科名醫葉卓倫,... 詳情
崔世安高票連任澳門特首
【明報專訊】澳門昨舉行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現任行政長官崔世安沒有競選對手,以380名選委支持下連任。崔世安於選舉結束後,被問及施政遇困難時稱... 詳情
【明報專訊】約10名新澳門學社成員及市民,昨於澳門特首選舉投票會場外,以苦行方式表達對400人的「小圈子選舉」不滿,參加者每4步一跪,寓意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