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民兵佔領美國使館

[2014.09.01] 發表

【綜合報道】8月30日網絡流傳了一段視頻,視頻為一群利比亞男子在無人留守的美國駐利比亞首都大使館游泳池玩耍。美方此前已於7月26日關閉駐利比亞使館並撤離所有使館人員。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這段視頻的拍攝地點或為美使館的住宅區。視頻中幾名男子先後從美使館大樓跳入游泳池,使館大樓周圍有不少人圍觀,還發出陣陣歡呼聲。視頻中的男子據信為利比亞民兵武裝「利比亞黎明」組織的武裝分子。

利比亞民兵武裝「利比亞黎明」8月31日透露,該武裝已經佔領美國駐的黎波里大使館,負責「保衛」使館安全。

據進入使館的美聯社記者報道稱,使館一些窗戶破損,但大部分設施保持原樣,可以看到跑步機、食品、電視和電腦等物品。

美國現任駐利比亞大使德博拉?瓊斯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網上流傳的視頻似乎是在使館住宅區附近拍攝的,但由於不在現場,不能「很肯定地」得出結論。

更多國際要聞
巴黎公寓爆炸6死
法國大巴黎地區發生公寓樓爆炸倒塌事件,已增至6人死亡。事故原因有待釐清,但可能是漏天然氣導致。 事故發生在周日上午7時、巴黎市東北... 詳情
2014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00周年,二戰爆發75周年。兩場大戰的血腥殺戮漸成遠去的歷史場景,但戰爭離世人依然很近,從中東到歐洲,多個熱... 詳情
英語指涉邊界有3個常見詞語,分別是「frontier」、「boundary」及「border」。安德森分析稱,frontier的涵義較廣,其... 詳情
【綜合報道】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一家醫院,正在調查出現一宗懷疑感染伊波拉病毒個案。當地傳媒報道,一名最近到過伊波拉「危險地區」的男子,因為發燒... 詳情
因馬航發生2次空難 大馬國慶取消娛樂節目
【綜合報道】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獨立57周年國慶節,由於馬來西亞航空兩次空難事件,大馬今年國慶活動顯得低調,並為罹難者哀悼。 據「中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