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莎不敵瑪嘉露娃無緣8強
女單前10僅剩兩人

[2014.09.02] 發表
無緣8強的寶莎十分失落。(美聯社)

美網女單賽場上的「冷風」依然強勁,在昨日16強賽中,7號種子、加拿大美女球手寶莎以6:7(2:7)和4:6不敵17號種子、俄羅斯球手瑪嘉露娃。至此,本屆美網女單前10號種子中已有8人被淘汰出局,8強中僅剩頭號種子「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和10號種子禾絲妮雅琪。

瑪嘉露娃連續第2年殺入美網8強,而本年度連續3次殺入大滿貫4強的寶莎則終止了自己的這一輝煌紀錄。

力量上佔據優勢的瑪嘉露娃在比賽開局階段就完成破發,以5:4進入發球勝盤局。雖然寶莎頑強破發將比分追平,但瑪嘉露娃在搶七局中7:2強勢得勝。

第2盤,瑪嘉露娃再度破發以4:2領先,寶莎隨後回破得手將比分扳為4:4。關鍵時刻瑪嘉露娃連拿兩局,最終以6:4結束較量。

「現在我在身體上和精神上感覺都不錯,很高興能夠再次打進8強。」瑪嘉露娃說﹕「寶莎是一名跑動能力很強的球員,我們今天打了一場很棒的比賽。我很高興在第一盤和第二盤的最後時刻能夠發揮出自己攻擊力。」

賽後寶莎表示表現欠佳,是因為炎熱及潮濕的天氣令她身體不適。她說﹕「我當時在球場上感覺很頭暈,剛剛看到的東西有點模糊,感覺不是太好。」

連續第2年在法拉盛晉級8強的瑪嘉露娃將與前賽會亞軍、16號種子艾莎蘭卡爭奪4強席位,後者在先失一盤的劣勢下上演逆轉,以4﹕6、6﹕4、6﹕4力克資格賽黑馬克魯尼奇。

細威豪取美網18連勝

世界第一的莎蓮娜威廉絲(下圖),在16強以直落兩盤6﹕3淘汰愛沙尼亞好手簡妮比,豪取美網18連勝,打入8強遇上意大利老將彭妮達。

衛冕的頭號種子「細威」表現強勁,全場僅用65分鐘,便能擊退擅長底線抽擊的簡妮比,一發得分率達到80%,下一場會遇上11號種子彭妮達,晉級難度不大。彭妮達則以7﹕5、6﹕2擊敗29號種子、迪娜姬亞。

更多體育一
佐高域梅利爭入4強
男單16強,頭號種子佐高域(圖)雖然在次盤受到頑抗,但經過2小時13分鐘的比賽,終以6﹕1、7﹕5、6﹕4戰勝德國名將高舒利巴,也是首位攻入... 詳情
「海峽組合」彭帥╱謝淑薇在昨日進行的美網女雙16強賽中以6:7(4:7)和4:6不敵伊達公子╱斯特伊科娃組合。由於兩人確定在美網之後正式拆對... 詳情
西班牙希臘小組出線
東道主西班牙隊和希臘隊昨日雙雙取勝,兩隊均取得3連勝,成為2014年男籃世界盃率先小組出線的兩支球隊。非洲球隊塞內加爾隊再次給人們帶來驚喜,... 詳情
卻克後上贏德意志錦標賽
麻省德意志銀行錦標賽於昨天上演最後一輪比賽,美國球手卻克(左圖)打出低標5桿的66桿,總成績以269桿後來居上,獲得冠軍,並獲得144萬美元... 詳情
「老虎」法卡奧的的去向峰迴路轉,昨日英國傳媒廣泛報道,曼聯已同意向他效力的摩納哥支付1200萬鎊借用1季,在「紅魔」新帥尹戈爾堅持採用的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