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女教師 戶口剩6元叫苦

[2014.09.03] 發表

有教師稱,罷工令到他們的經濟陷入困境,一名單親女教師表示,銀行戶口只剩6元,坦言雖然愛學生,但家庭卻是首要考慮,不能為了他人而犧牲自己。有家庭鋼琴教師亦指收入同樣受停課影響,因為部分家庭需要調動開支,以應付突如其來的日託費用。

今年37歲,從卑詩大學畢業已四年的凱恩斯(Katie Caines)是一對9歲雙胞胎女兒的單親媽媽。她之前曾在監獄任教,又曾任教師兼圖書管理員及家政老師,並在大溫多個地區上課。

凱恩斯表示,她的生活已陷入困境,銀行戶口只剩下6元,正承受失去家園的風險,因此認為必須站出來說話。

她說:「我必須把我的孩子放首位。我愛我的學生,我關心他們,他們是很重要的,但我必須把我的家人放在最先。我不能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令自己無力付帳單。」

部分教師面臨斷供房貸

受省府與教師的勞資糾紛影響,凱恩斯已經3個月沒有收到薪金。她表示,除她以外,很多年輕教師及父母均任職教師的家庭,都正面臨斷供房貸,甚至被收屋的困境。

除公校教師外,鋼琴教師也同樣受教師工潮而影響收入。於素里教授鋼琴的華裔Jennifer表示,她現時約有二十名學生,當中以小學生為主,其中約三分之一要求減少學琴的節數,亦有學生需要暫停學琴,待復課後才再作安排。

她預期9月份的收入大減約35%至40%。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轟動全球的裸照風暴爆發,有外國黑客疑利用漏洞,非法盜取了一班全球當紅女星的裸照,繼而在討論區發布。由於裸照被指屬於世界知名人士,... 詳情
【明報專訊】就黑客於周日起將大批疑似名人裸照在各大社交網站瘋傳事件﹐蘋果電腦公司昨天發出公告解釋﹐該公司的工程師經過逾40小時的調查後﹐斷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